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上林县东吴村:党建引领 养生态鸡 走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2-04-28 18:59: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南宁市上林县三里镇东吴村生态鸡养殖产业园出栏的第七批2.7万成品羽肉鸡、鸡粪已全部装车销售一空,入账约9.24万元,新投放了1.5万羽小鸡苗。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苏秋丹 覃潇荣)“在这里工作,我既能照顾家里老小,还能干点农活,还能领到2500元的月工资,非常满足啦”正在鸡舍忙碌的固定饲养员脱贫户覃大叔乐呵呵地说道。近日,广西南宁市上林县三里镇东吴村生态鸡养殖产业园出栏的第七批2.7万成品羽肉鸡、鸡粪已全部装车销售一空,入账约9.24万元,新投放了1.5万羽小鸡苗。

  党领村办,东吴村主动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通过流转土地20亩,于2019年投资58.1万元在东吴村确敢庄建成3栋共2990㎡鸡舍的生态鸡养殖产业园,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自主经营模式,合作公司为村集体统一提供养殖、防疫、销售等全程指导服务,并按照合同价统一收购成品肉鸡。党支部书记把脉,组建了18名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无偿轮班监管产业园。产业园效益不断提升,辐射带动了47人农村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务工月收入达2000元以上,托起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致富梦。

  “2021年,该产业园直接为村级集体经济增加收入25万元,我们信心倍增,接下来,将继续投放2万羽鸡,全年至少再饲养两批,每只鸡平均毛利约3.8元,加上出售鸡粪5万元等收入,年收入有望突破40万元大关。”东吴村党支部书记覃舒怡说道。

  乡村振兴,产业为先。三里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的扶持力度,坚持以支部引路、党员带路、龙头铺路为抓手多元化发展产业,凝心聚力打响“东吴生态鸡”金字招牌,推动辖区食用菌、桑蚕、火龙果、小龙虾等特色产业扩产提质,为乡村振兴增添强劲动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