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强化公路水路执法监管保安全
发表时间:2022-04-29 13:47: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深入公路航道沿线、船闸、船舶航运企业、桥梁施工点等场所,开展交通安全执法检查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汛期、五一假期交通运输安全、稳定、有序。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9日电(黄中 邓铮) 连日来,广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深入公路航道沿线、船闸、船舶航运企业、桥梁施工点等场所,开展交通安全执法检查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汛期、“五一”假期交通运输安全、稳定、有序。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在“郁江第一关”西津船闸指挥调度室,执法人员认真查看各项安全台账、防疫、汛期防汛备汛应急等情况,并现场检查船闸安全运行、待闸船舶数量、危险货物过闸保障等情况。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在建的横州大桥施工现场,对临时助导航发挥及通航保障措施开展检查,评估水域航道安全风险,要求施工方加强安全防护。同时,执法人员还走进航运企业、船舶,开展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宣传,并向航运企业、船员征求意见建议,共同维护航道通行安全有序。

  广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支队第一大队大队长王秉军介绍,将定期不定期的开展执法安全检查,加大巡航检查力度,通过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排查各项安全隐患,为水上交通运输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日前,广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六支队七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对G59呼北高速荔玉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排查,深入涉路施工现场检查施工作业是否按照有关规范要求实施,现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进行排查,并对潘龙大桥、中公岭大桥两端道路护栏、防护网损坏和排水设施等存在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重点隐患整改到位。在沿线服务区、收费站,则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运营公司进一步强化员工防控意识,死守防疫底线,为 司乘人员提供安全、安心出行环境。

  为切实做好汛期、五一假期交通安全保障,广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严峻性,严格按照自治区安监委部门关于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目标,并安排人员加强安全检查和监控,防止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各执法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强化公路水路现场监管,确保重点公路、水域安全畅通。特别是要加强对受疫情影响长期停运,而在五一假期参加营运车辆、船舶的安全检查,从严查处车船员人证不符等违法行为,严格核实车辆、船舶装载数量,全力防范重特大公路水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