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警方“护邕一号”行动抓获114名违法嫌疑人
发表时间:2022-04-29 13:50: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4月29日12时,统一行动共盘查人员11938人,盘查车辆12978辆,抓获在逃人员3人。检查各类行业场所、出租屋4299间,查处各类案件40起,抓获违法嫌疑人114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40起,其中酒驾31起,醉驾7起,依法查扣车辆78辆。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林浩 林洁琪)4月28日晚,南宁市公安局开展2022年社会面治安综合整治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代号“护邕一号”行动)。

林洁琪 摄

林洁琪 摄

  截至4月29日12时,统一行动共盘查人员11938人,盘查车辆12978辆,抓获在逃人员3人。检查各类行业场所、出租屋4299间,查处各类案件40起,抓获违法嫌疑人114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40起,其中酒驾31起,醉驾7起,依法查扣车辆78辆。

  南宁警方介绍,本次统一行动以警情为导向,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防管控和切实防范各类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打击命案、电诈、扒窃等影响民生的突出违法犯罪,有效整治城乡结合部等治安复杂地区,深入排查化解各类治安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严守疫情防控阵地和强化行业场所管控,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全力维护首府南宁社会安全稳定,大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林洁琪 摄

林洁琪 摄

  行动期间,南宁警方全面排查清查全市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出租房屋,清除整治滋生违法犯罪藏污纳垢场所,强化流动人口登记工作。同步严厉打击隐藏在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出租房屋的“黄赌毒”、电信诈骗、传销、盗窃电动自行车(电瓶)、涉枪涉爆、制假贩假等突出违法犯罪。集中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和教育工作,降低和减轻电诈、传销、非法集资等涉众型违法犯罪危害。

  在邕武路鸡村二塘坡,南宁市公安局出动110名警力对村里的出租房进行清查。腰塘派出所所长班元志介绍说:“鸡村是流动人口比较大的城中村,需要出租屋的流动人口进行登记,以及排查清查可疑情况,同时加强防火防盗、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宣传防范。”

  此次行动中,南宁市共设置武装查缉卡点17个,其中市公安局多警种武装联勤查缉卡点4个,各公安分局武装查缉卡点13个,交警部门设置交通违法整治卡点31个,提升社会治安巡逻防控水平,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群众安全感,有效防范震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林洁琪 摄

林洁琪 摄

  在东葛望园路口交通查缉卡点,南宁市青秀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教导员韦益深向媒体介绍当晚的查缉情况,他表示,分局在辖区内共部署5个卡点,主要针对一些可疑的人员、车辆和物品进行检查,截止22时,民警查获了一名携带管制刀具的嫌疑人,以及一名酒后驾驶的电动车驾驶员。

  南宁警方表示,“五一”期间,警方将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为突破口,持续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有效整治社会面各类安全隐患和治安问题,维护节日平安和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