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发表时间:2022-04-29 14:12: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8日,百色市开展新提拔任用领导干部“一看一谈两提醒”活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16名新提拔处级领导干部及其家属一起参观百色全国廉政教育基地专题展厅,聆听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故事,接受红色精神的熏陶洗。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9日电 (陆蒙宾)“和家属一起接受警示教育和廉政谈话、收到提醒书,让家庭监督成为责任,我们可以更加放心大胆履职尽责,在清廉从政、弘扬清廉家风上始终带好头做表率。”乐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昌善在和妻子在参加“一看一谈两提醒”活动后感触颇深。

  李昌善表态,一定会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树立和践行正确权力观、金钱观、政绩观,同时保持心中“戒尺”高悬,从严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栽培,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月28日,百色市开展新提拔任用领导干部“一看一谈两提醒”活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16名新提拔处级领导干部及其家属一起参观百色全国廉政教育基地专题展厅,聆听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故事,接受红色精神的熏陶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并集中观看《家风不正遗祸害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家风建设警示教育片、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发放干部廉洁自律提醒书、家属助廉提醒书。

  为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大力抓好新提拔干部任职前廉政教育,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共同筑牢领导干部及其家庭成员拒腐防变思想堤坝,百色市对新提拔任用干部开展“一看一谈两提醒”活动。“一看一谈两提醒”即集中到百色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专题展厅、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发放“两提醒”书(《新提拔任用干部廉洁自律提醒书》《新提拔任用干部家属助廉提醒书》)。要求干部做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表率;要求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立好“廉志”、吹好“廉风”、算好“廉账”、守住“廉关”,做“清廉家庭”的倡导者、引导者、监督者和守护者。通过活动引导新提拔任用领导干部个人、家庭和单位共同筑牢清廉防线,扣好清廉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正所谓“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活动中,百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对提拔任用的处级领导干部开展廉政提醒、对其家属开展提醒谈话,督促其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总阀”,不断筑牢政治忠诚之基,砥砺政治品格,时刻做到慎始、慎独、慎微,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家庭家教家风,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百色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李树国配偶赵孟艳在接受提醒谈话后说道。

  她表示,一定会带头做好家庭家风家教建设,坚持把家风立德建设作为必修课,加强学习、言传身教,带头树立家庭美德、践行社会公德、涵养个人品德,充分发挥自己在家庭中的作用,严谨持家、廉洁治家,常念“廉洁经”、勤吹“廉洁风”、算好“经济账”,不断净化自己和家人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与家人携手共建“清廉家庭”,为推进清廉百色、清廉广西建设添力助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