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出入境边检站探索打造“海上党旗红”党建品牌
发表时间:2022-04-29 14:53: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一场以“海上党旗红”为主题的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在北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掀起基层党建工作热潮。

  罗光彩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9日电(罗光彩)连日来,一场以“海上党旗红”为主题的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在北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掀起基层党建工作热潮。

  “海上党旗红”寓意着在新形势新发展要求下,党建工作要面向海洋打开新格局,北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五统筹整合优势党建资源,深入探索海上党建与群众工作有机结合的新路子,着力打造“海上党旗红”品牌。

  打铁还需自身硬。北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五队党支部始终坚持狠抓政治建设,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引导民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建带队建,规范党内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先后与北海海事局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1次,共同开展每月定期党课学习1次,与北海港务局开展“弘扬红船精神”共同开展主题实践活动3次,与北海海事局侨港海事处开展海上联学“两会”精神3次,多渠道开展“海上党旗红”为主题的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同时联合与北海海事局侨港事务处、北海港公安局开展“亮剑·清边靖海”活动6次,严厉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有效维护口岸及附近海面安全稳定。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民警主动走访码头困难群众,先后帮助3名困难老人解决生活困难,同时积极向海上渔船民群众介绍“海上党旗红”党建工作目标,采取发放宣传册、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与海上流动党员进行联系,积极动员他们参加“海上党旗红”党建活动,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得到海上渔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