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开展口罩质量监管提升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2-04-30 21:23: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提升口罩产品整体质量,严厉打击销售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促进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4月29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口罩质量监管提升专项整治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0日电(赵丽平 周贻刚)为进一步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提升口罩产品整体质量,严厉打击销售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促进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4月29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口罩质量监管提升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宁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药店医用口罩,商场超市、小卖部、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及农村地区非医用口罩经营主体进行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中,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主要查看日常防护口罩的购进渠道及质量状况,查看是否存在无《第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销售医用口罩以及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过期失效的产品、以非医用口罩冒充医用口罩等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及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针对社会影响面大、消费者反映问题多、舆论关注度高的网络销售平台,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督促平台经营者落实责任义务,保证产品质量,绝不销售“三无”产品等质量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车辆4辆次,检查18家经营摊点及3家药店,纠正3家无备案登记证销售医用口罩行为。通过专项检查,督促经营企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