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连续五年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2-04-30 21:41: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梧州市印发《关于2021年度梧州市综合绩效考评结果等次的通报》,藤县再次获得一等等次。自2017年以来,藤县已连续5年在市级年度综合绩效考评中获得一等等次,连续2年排在全市一等等次第一位。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0日电(孙金昌 黄石芳 杨清惠)近日,梧州市印发《关于2021年度梧州市综合绩效考评结果等次的通报》,藤县再次获得一等等次。自2017年以来,藤县已连续5年在市级年度综合绩效考评中获得一等等次,连续2年排在全市一等等次第一位。

  4月26日,在位于藤县中和陶瓷园的广西中和国际陶瓷交易中心PPP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西区已基本建设完成,工人正在不同的位置开展绿化工作;东区正在建设中,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穿梭,大型挖掘机正在进行挖土作业。据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藤县ppp项目公司总工程师赵翔宇介绍,广西中和国际陶瓷交易中心一期建筑面积共63000多平方米,目前已全部完成装修,二期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中和国际陶瓷交易中心分两期建设。目前西区部分已完成全部的建设内容,达到可使用条件,我们项目公司近期将开展招商工作。东区部分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预计今年年底能完成全部主体工程。” 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藤县ppp项目公司总工程师赵翔宇说

  近年来,藤县充分发挥督查“利剑”和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不断创新优化督查和绩效考评方式方法,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夯实产业发展根基,持续改善民生,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打好“七场硬仗”,有力推动藤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1年,藤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68.38亿元,增长10.6%,两年平均增长9%,规上工业增长值增长20.9%,工业投资增长53.7%,5000万以上项目投资额占比达74.67%,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8.3%、14.2%、9.9%,财政收入完成18.92亿元,增长10.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39亿元,增长10.2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9%,经济运行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2021年藤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实现“两个高于”目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同时藤县还荣获2020年度“广西高质量发展进步县称号(在全区33个农产品主产区中进步名次位列第一),荣获“中国陶瓷产业基地·藤县”“全国科普示范县”“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称号,成功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入选自治区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县城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兽医社会化服务试点县,以及梧州市唯一的农村集体经营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县。藤县督考办获得“2018-2019年自治区党委督查先进工作先进单位”和“2020年全区政府督查工作突出贡献奖”。

  “近年来,藤县创新运用“无人机+督查”、督考管理平台等开展智慧化督查与考评工作,助推藤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藤县绩效考评成果喜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创新督查和绩效考评模式,促进绩效考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广西藤县督考办主任、县委办副主任(兼)李家贤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