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一季度规上工业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2-04-30 21:44: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梧州市藤县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东融”战略,以开展“工业振兴年”活动为主要抓手,大力发展陶瓷、钛白、林产林化、造船等产业,着力优化工业布局,加快产业调优提质步伐。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0日电(岳柱健 梁能瑜 王名跃)近年来,广西梧州市藤县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东融”战略,以开展“工业振兴年”活动为主要抓手,大力发展陶瓷、钛白、林产林化、造船等产业,着力优化工业布局,加快产业调优提质步伐。今年该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1-3月,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约54亿元,同比增长16.7%,工业经济运行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广西协进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陶瓷生产车间机械自动化有序生产作业。

 

  近日,在广西协进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陶瓷生产车间,机械声轰隆,智能化机械有规律地作业,工人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进行各项生产工作。据了解,该公司2018年签约落户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总占地面积约600亩,计划投资10亿元建成6条绿色、智能生产线。项目共分三期,2019年7月建成2条墙地砖生产线并进行投产,最大产能可达到每天5万平方米。今年1-3月,该公司生产瓷砖3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

  “今年第一季度我们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生产,两组生产线满负荷生产,达到了公司年初预定的目标,下一步我们继续抓好企业生产的同时,继续加快二期项目的建设,争取早日投产。” 广西协进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罗林立说道。

  广西金茂钛业有限公司现拥有2条独立的硫酸法钛白粉生产流水线,并配套了年产50万吨的工业硫酸生产线,年产钛白粉15万吨,规模在全国同行业排名前十,在册员工1300多人。2021年实现约17亿元销售收入,2021年纳税1.5亿元左右,比2020年增加100%。今年预计能实现超17亿元销售收入。

  “金茂钛业有限公司目前生产运行比较正常,一季度完成钛白生产量25000吨左右,比去年同期比较有较大的增长,特别是3月份钛的月产量达到了12000多吨,后续我们力争保持这种生产势头,争取完成全年的生产目标任务。” 广西金茂钛业有限公司富吉运营中心副经理许献凤说道。

  今年以来,藤县以“提速、提质、提效”为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东融”战略,以开展“工业振兴年”活动为主要抓手,动员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坚持强创新、育品牌、拓市场,并主动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全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提质增效,力促做到增量崛起存量变革,确保全县经济形势持续向好。

  1-3月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54.05亿元,同比增长16.7%。1-3月,藤县陶瓷产业园区21家规模以上企业,共实现工业总产值24.63亿元,同比增长24.26%;工业集中区在库企业26家,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6.84亿元,同比增长24.57%;陶瓷产业累计完成25.61亿元,增长34.9%;林产林化产业2.1亿元,同比增长8.1%;钛白产业完成7.52亿元,造船产业2.94亿元。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发展工业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来抓,坚定不移发展陶瓷、钛白、造船、林产林化四大支柱产业。今年,全国多地出现疫情反弹,我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成立复工复产帮扶工作组,实行一对一服务,深入开展工业振兴三年行动,出台我县一季度工业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藤县工信局副局长李均鸿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