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宾:警银携手 共建无诈校园
发表时间:2022-04-30 21:47: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提高高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犯罪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犯罪,近日,来宾市公安局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联合来宾农村商业银行、来华派出所深入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讲大讲堂。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0日电(秦媛)为进一步提高高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犯罪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犯罪,近日,来宾市公安局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联合来宾农村商业银行、来华派出所深入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讲大讲堂。

  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领导通过精心制作的宣讲课件以案说法,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全面总结分析当前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类型、规律特点和作案手法,向现场师生传授各种防骗小妙招,深受在场师生欢迎。

  针对在校学生“帮助信息网络违法犯罪”的情况,讲授人通过在校学生因买卖个人银行卡、电话卡、支付账号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出租、出借、出售“两卡”所带来的危害和法律后果,让大家真正了解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重要意义,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同时发动在场师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防范屏障。

  活动中,银行工作人员和反诈民警还向在场师生发放“断卡”行动宣传折页和“反诈知识手册”,累计发放400余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