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五一”劳动节致敬最美劳动者“白衣天使”
发表时间:2022-05-01 20:30: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方便病人就医和及时救治患者,确保住院病人的安全,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南溪山医院众多“白衣天使”放弃了“五一” 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战在救死扶伤和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5月1日,南溪山医院ICU副主任张黎查看病人。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日电(张超群 唐华菊)“请带好口罩,出示您的行程码和健康码,测一下体温,谢谢您的配合!”5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门诊,守护在门诊入口流调点、检测点的几名护士正在对每一个进入门诊的病人进行提醒、询问和检查。

  5月1日,南溪山医院急诊科救护车出诊4次接回危重急救病人。张超群 摄

  当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二天,天气降温,还下着雨。为了方便病人就医和及时救治患者,确保住院病人的安全,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南溪山医院众多“白衣天使”放弃了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战在救死扶伤和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辛勤的劳动和默默的奉献,守护着节日期间患者的生命和群众的健康安全。

  5月1日,南溪山医院康复科医师指导一脑出血病人的术康复训练。张超群 摄

  “越到假期,我们越忙。今天我们这里住有19个重病人,所以上班的医护人员也差不多20人,大家都习惯了。”当我来到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时,正在忙碌不停的副主任张黎说道。

  5月1日,南溪山医院门诊核酸采样点护士正在工作中。张超群 摄

  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加班是常态,没有节假日,每天都是“劳动节”。因此,医护人员不仅是生命的呵护者,更是伟大的劳动者,无数生命在他们妙手回春的精湛医术和悉心照料下再获新生。在“五一”这个崇尚劳动、赞美劳动者的日子里,“白衣天使”们依然奋战在各自的岗位,用真情坚守,用爱心守护。(完)

  5月1日,医院手术室内,医护人员正在为一名妇女进行急诊手术。黄韵静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