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灵川县定江镇提升基础设施 改善人居环境
发表时间:2022-05-06 09:52: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持续推进创城成果,桂林市灵川县定江镇投资约1500万元开展街区环境升级改造工程,历经半年多施工建设,现已基本完工,彻底告别了以往坑洼、积水、拥挤的街道,整个街区环境焕然一新。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刘付姣)宽敞平整的路面、明亮舒适的街道、整齐停放的车辆、有序规范的地下管网……为持续推进创城成果,桂林市灵川县定江镇投资约1500万元开展街区环境升级改造工程,历经半年多施工建设,现已基本完工,彻底告别了以往坑洼、积水、拥挤的街道,整个街区环境焕然一新。

  定江镇紧邻桂林火车北站,辖区内盈丰路、广发路、定江路、八定路上餐馆、酒店、小区、超市林立,人流量大,道路、污水管道、路灯、房屋外立面等基础设施服役已经近30年。为改善城区人居环境,定江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开展提升改造工程,解决群众生活难题。

  据了解,定江镇镇区主要街道及周边小区雨污水管道已使用近30年,造成水管堵塞严重、雨天积水较深,是困扰附近居民的主要生活问题。为了根治这个难题,此次改造升级重新开挖金霖园小区、桂乐苑小区等老旧小区内及八定路、定江路、广发路等主要路段的地下陈旧管道,重新铺设了大管径雨水管道,连接市政生活污水处理系统,从根本上解决原排水管排水不通畅的问题。

  地下工程完工后,地上工程也紧锣密鼓地开始施工。为了方便居民出行,定江镇采取半封闭、分段施工的方案,先后对广发路、定江路、盈丰路及八定桥下的主干道及人行道重新浇筑混凝土路面。铺完混凝土后,施工队还铺设了沥青,并路面进行仔细打磨,确保路面平整。

  “改造后镇区的主干道是双向车道,同时在道路两旁规划好了标准停车位,不用担心车子停在路边会被刮花了,开车也不用再忍受坑洼与颠簸,路面也填平了。”经常开车到定江路开店的居民吴先生说道。

  此外,改造工程将提升居民生活舒适度为中心,重点对老旧小区外立面重新改造,升级楼顶防渗设施及电路管网下地。

  据悉,此次改造工程共铺设雨污分流管道5.5公里,修路1700米、约20000平方米,安装路灯110盏、小区外立面改造0.4万平方米、电线管网整改1.8公里,新建、改造停车位约130个。如今,管网畅通、管线规整、街道平整,建筑物外立面、小区环境等配套设施都改头换面,让定江镇焕发新的活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