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积极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 为残童插上爱的翅膀
发表时间:2022-05-06 15:15: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以来,横州市已有293名残疾儿童得到康复救助,其中有90多名残疾儿童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康复,200余名残疾儿童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目前,横州市妇幼保健院有54名残疾儿童正在享受康复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谢玲)“是残联减轻了我家庭的负担,给了我希望和信心。”5月5日上午,在横州市妇幼保健院进行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的康康(化名)的家属,到横州市残联赠送感谢信和锦旗。

  康康2020年5月被诊断出患有孤独症谱系障碍,一整年的高昂的治疗费用让家里一度陷入低谷。2021年11月,康康家属了解到横州市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联系了定点机构横州市妇幼保健院为康康提供康复训练,并为他们申请了国家补贴,切实缓解了家庭生活压力。经过持续有效的治疗,目前康康的情况有所好转。

  康康正在进行康复。谢玲供图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连续两年列入了广西为民办实事项目,也是横州市残联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重点任务。横州市残联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满足残疾儿童基本康复需求,扎实推动工作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该项目主要为0-17岁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等康复救助。

  2021年以来,横州市已有293名残疾儿童得到康复救助,其中有90多名残疾儿童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康复,200余名残疾儿童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目前,横州市妇幼保健院有54名残疾儿童正在享受康复服务。

  2021年以来,横州市残联围绕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以精准康复为侧重点,多措并举,扎实实施残疾人基本康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辅具发放和支持性服务等项目,受益残疾人7500余人,着力推动了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不断增进我市残疾人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赢得了广大残疾人的一致赞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