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山呼海应!吴川与三江携手打造山海文旅品牌
发表时间:2022-05-06 20:42:45来源:南方日报

摘要提示:2021年以来,吴川市高度重视粤桂协作工作,在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中,注重以吴川资源优势,补齐三江发展短板,立足旅游城市定位,将两地旅游资源优势有机结合,着力打造山海旅游协作的一流品牌。

  2021年以来,吴川市高度重视粤桂协作工作,在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中,注重以吴川资源优势,补齐三江发展短板,立足旅游城市定位,将两地旅游资源优势有机结合,着力打造山海旅游协作的一流品牌。

  援建旅游设施,筑牢文旅产业根基

  2021年,吴川市投入财政资金577万元,在三江县布央仙人山景区建设“红军旅游参观路线”,在丹洲古镇建设景区开展“丹洲书院国学研学”“闽粤会馆”等提升项目,建设提升完成后所增加的门票收入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以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

  江川侗情旅游综合体验馆。由三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2年,吴川将帮助三江在林溪镇冠洞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挖掘整理侗族文化资源,提升景区文化内涵,进一步增强旅游产品市场竞争力。

  加强旅游协作,擦亮江川旅游品牌

  吴川市多次邀请三江文化旅游团队到吴川市表演侗族文化节目,组织吴川市媒体到三江采风,制作十余期节目在吴川电视台播出。2019年,吴川曾四次牵线搭桥,组织三江文旅部门到广东开展旅游推介活动,大力宣传三江旅游优惠政策。在吴川市鼎龙湾旅游景区,侗族大歌、芦笙踩堂已成为常驻节目,充分展现了侗族风情魅力,也使吴川文旅倍增吸引力。

  由三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1年9月,吴川、三江两地旅游部门携手参加“山盟海誓、相约粤桂琼”2021湛江琼北柳州(广州)旅游推介会,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利益共赢;

  2021年10月,吴川市文旅部门率多个景区负责人和旅行社到三江县,召开2021年吴川—三江文化旅游资源推介协作座谈会,进一步深化共识;

  2021年11月,在2021年吴川—三江粤桂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上,两地政府签订《吴川—三江粤桂协作旅游产业文化发展合作协议》,为两地接下来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旅游产业合作上开创了新篇章。

  开辟旅游专线,畅通山海旅游快车

  吴川市积极引导湛江、吴川等地旅行社开发湛江—柳州、吴川—三江等旅游产品线路,持续引客入侗乡。柳州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吴川组织湛江、茂名2列旅游专列到三江旅游,让800余名广东游客零距离体验浓郁的侗家风情。

  湛江吴川机场。郭龙碧 摄

  据了解,5月28日,湛江机场将新开通直飞柳州白莲机场航线,江川两地将把山海旅游协作融入专项招商和常态化宣传推广中,打造江川精品旅游线路和文旅品牌。

  立足山呼海应,携手山海旅游协作,吴川和三江两地通过协同发展,着力打造江川旅游品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同时,有效推动了两地旅游产业的发展。

  [整理]陈玮琪 黄倬

  [通讯员]龚华山 林润润

  来源:南方+客户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