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糖年产10.89万吨漂白浆搬迁技改项目将于5月底全面投产
发表时间:2022-05-06 21:55: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贵糖年产10.89万吨漂白浆搬迁技改项目是贵糖整体搬迁重大项目之一,搬迁技改后将全流程应用DCS集中监控及管理系统,通过制浆生产绿色关键技术与系统的集成应用,大大提高其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制浆生产水平。项目建设包括原料堆场、制浆车间、化学品系统、碱回收车间及附属配套工程的电力间和污水处理站等,项目于2020年6月12日在粤桂产业园开工建设,目前已进入试机投产阶段。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岑记华 梁思琴 蒙钊钧 邹庆林)近日,走进广西广业贵糖糖业集团有限公司,只见各种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机器声轰鸣作响,一辆辆大货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开展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这是贵糖年产10.89万吨漂白浆搬迁技改项目的施工现场,大家正开足马力,抢抓工期,全力为项目建设提速发力。

  贵糖年产10.89万吨漂白浆搬迁技改项目是贵糖整体搬迁重大项目之一,搬迁技改后将全流程应用DCS集中监控及管理系统,通过制浆生产绿色关键技术与系统的集成应用,大大提高其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制浆生产水平。项目建设包括原料堆场、制浆车间、化学品系统、碱回收车间及附属配套工程的电力间和污水处理站等,项目于2020年6月12日在粤桂产业园开工建设,目前已进入试机投产阶段。

  2022年以来,为加强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贵糖公司不断充实安全管理人员,提高管理效能,推行落实项目施工现场网格化安全管理。按照“同进同出”原则实行全过程管理,每日开展检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把安全质量关,科学施工紧抓进度,力促项目早日投产。

  该项目的成品浆将用于制作纸管、纸杯、包装盒等热销产品,应用范围广且绿色环保。制浆过程中利用国内技术成熟可靠的碱回收工艺流程处理制浆黑液,可以降低制浆生产工艺过程中产生的90%污染负荷,大大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同时,通过对制糖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副产物的再开发与利用,进一步延伸糖业经济产业链,形成以蔗渣、三剩物为原料进行废弃物循环利用的循环经济项目。

  据项目负责人陈华琴介绍,贵糖年产10.89万吨漂白浆搬迁技改项目基本完成主体设备及管道的安装,现在正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预计5月底全面投产,投产后将有助于补强产业链,实现甘蔗糖业一体化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