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村民种蓝莓 拓宽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2-05-06 22:54: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进入五月以来,百色市田阳区田州镇东旺村东包屯村民韦桂花每天都在忙着下地摘收蓝莓投放市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黄国顺 罗桂荷)进入五月以来,百色市田阳区田州镇东旺村东包屯村民韦桂花每天都在忙着下地摘收蓝莓投放市场。

 

 

 

  小小蓝莓,拓宽致富路。田阳区地处右江河谷中部,属于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冬暖夏长,光照充足,热量丰富。其条件非常适合水果生长,产出的水果颜值高、风味佳、营养丰富。2017年,田州镇东旺村东包屯村民韦桂花看好蓝莓市场,亲自到桂林蓝莓基地参观考察,之后她引进优良品种——夏普蓝莓1000多株苗,种上蓝莓3亩多,采用现代种植技术培植高品质的蓝莓。2019年蓝莓开始结果,产量逐年增多,到今年,天气风调雨顺,蓝莓喜获丰收,预计产量1000—1500斤,按照最低价格30元/斤计算,收入可达40000元左右。由于夏普蓝莓皮薄肉多、甜度较高、汁水较充足,闻之有淡淡的宜人清香,其丰富的营养成分,尤其富含花青素,适宜食用,在市面上广受欢迎,因而韦桂花计划再扩大蓝莓种植面积,她还希望村里的其他村民也跟着种植,全村一起增收创益。

  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桂林银行田阳支行本着为乡村振兴服务的理念,通过线上团购平台为韦桂花的蓝莓扩宽销路,缓解其销售难问题,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称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