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那桃乡“红色引擎”点“靓”火红生活
发表时间:2022-05-07 09:53: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夜幕降临,巴马瑶族自治县那桃乡平林村火龙果基地灯泡逐渐亮起,远远望去似繁星点点,当百亩基地灯泡全部亮起,瞬间把果园变成灯海,璀璨夺目宛若星河,蔚为壮观。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7日电(乃春欢)夜幕降临,巴马瑶族自治县那桃乡平林村火龙果基地灯泡逐渐亮起,远远望去似繁星点点,当百亩基地灯泡全部亮起,瞬间把果园变成灯海,璀璨夺目宛若星河,蔚为壮观。

 火龙果基地夜景。乃春欢供图

  近年来,巴马县那桃乡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绿色农业,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充分发挥党委主导、村级主体、群众自理三个作用,以党建引领“五位一体”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党员带头,能人带动,积极引入公司,通过流转土地,打造平林村坡瓦屯千亩油茶高产示范基地、敢烟屯170亩村集体经济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林爱屯200亩村集体经济甜茶示范基地和50亩甜茶育苗基地以及坡良村那洪屯500亩村集体经济青柚示范基地,把党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转化成绿色产业发展优势,使绿色生态农业成为该乡乡村振兴的新支点。

  “我们从东北过来疗养,打算在这住半年。来这里给我最大的感受是这里民风淳朴、风景优美、环境清幽、空气清新,是疗养首选之地。每天我们都往广场,沿着鱼塘、火龙果基地边走一走,动一动,晚上火龙果基地灯亮起来的时候特别美,心情也跟着愉悦起来。”候鸟人黄姐说道。

 仁寿乡舍一角。乃春欢供图

  该乡立足“仁寿”文化和资源禀赋精准发力,加快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充分利用平林村敢烟屯邓诚才故居的仁寿、孝道文化建成集游览、观光、美食体验、民俗表演于一体的仁寿源景区,同时打造“仁寿源乡”田园综合体项目,集现代农业、休闲观光、乡村旅游产业融合为一体的休闲农旅产业园,吸引当地、外来游客观光旅游和体验民族文化风情,带动当地50多名群众就业。

 仁寿源景区民俗表演。乃春欢供图

  “我们平林环境好,条件也成熟,通过支部引领,在敢烟屯带动35户农户通过改造自家房舍,建成具有当地少数民族特色及广西民居风格特色的‘仁寿乡舍’农家旅馆,农户实现年均收入2-4万元,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目前仁寿乡舍旅馆常驻候鸟人38人。”平林村支书黄梨峰说道。

  风景秀丽、宜居宜养宜游的平林村抢抓机遇,紧紧围绕自治区赋予的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广西大健康产业龙头基地、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实验区“三大定位”,大力发展康养旅游,积极引进广西旅投集团,推动高端住宿、养生的赐福湖度假小镇、赐福湖君澜度假酒店项目落户平林村,使平林村成为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简称“巴马论坛”)的永久举办地。赐福湖君澜度假酒店年均接待游客50万人次,年均旅游收入900万元,带动当地25名村民就业。

 仁寿源德农体验园开展亲子拓展游戏。乃春欢供图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委‘掌舵手’作用,巧用独特的自然条件优势,因势利导,既要做强做大做优我乡绿色产业,又要深入挖掘特色文化内涵,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增强乡村旅游核心吸引力,走出一条‘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融合发展之路,助推经济持续增长,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该乡党委书记覃斌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