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行防城港分行:以金融力量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2-05-07 09:55: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行防城港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立足当地实际,加大对“三农”领域金融支持力度,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县乡经济发展持续注入金融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7日电(马巍喆 黄翠萍)中行防城港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立足当地实际,加大对“三农”领域金融支持力度,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县乡经济发展持续注入金融力量。

  加强政策宣传,积极服务县域经济。中行防城港分行积极响应政府的优惠政策,服务保障涉农企业正常生产。针对涉农企业加大“桂惠贷”政策宣传,充分保障贷款规模,给予优惠利率。另外在“三农”金融服务机制建设方面,该行积极向上级行争取对普惠型涉农贷款给予内部转移定价优惠,重点支持农产品加工企业业务发展。同时,创新“绿色金融+县域金融”服务模式,有力支持县域绿色经济发展。

  发挥产品优势,满足“三农”主体多元需求。中行防城港分行依托上级行建立的专项综合服务机制,不断创新优化涉农金融产品。一方面,积极推广“中银企E贷”、“中银惠农通宝”产品,大力支持带动扶贫成效突出的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涉农客群;支持普惠小微企业开展涉农产业相关业务,如农业种植、养殖;农产品收购、加工、仓储、物流、销售;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健康养老等新产业;农田基本建设、生态环境改造、农村基础设施等。另一方面,加强防城港市县乡特色产业调研,根据各地的资源禀赋,不断创新优化特色化金融服务产品,因地制宜,推出适合当地发展的情景分析方案。利用防城港港口码头、海洋经济、边贸经济的发展的优势,深入县乡开展边贸、水产养殖调研,创新推出了“船贷通”“养鸭贷”“海鲜贷”等融资产品。

  推进发展转型,支持涉农制造业发展。今年来,防城港分行积极支持涉农业务专业化转型发展,加大对防城港市四大粮油等重点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不断拓展粮油企业上下游供应链融资支持,特别是加大了对有农业种植产业粮油企业的支持,促进了当地农户的就业及增收。

  强化多方合作,打造上思乡村振兴示范点。防城港分行通过不断深化与上思政府部门、农业担保公司等单位合作,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形成多维合力,助力上思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以更好服务于农村基础设施改造,乡村风貌整治以及糖业、林业、种养殖等乡村振兴类产业链项目。

  下一步,中行防城港分行将不断推动服务下沉,以普惠金融赋能乡村振兴,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深挖县乡产业类客户需求,抢抓“三农”机遇,加大信贷资金投放,抓实县域金融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