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兴安县人武部组织应急处突演练
发表时间:2022-05-07 15:31: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突能力,确保营区安全稳定,近日,桂林市兴安县人武部组织开展应急预案处置演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7日电(王胜广 李启远)为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突能力,确保营区安全稳定,近日,桂林市兴安县人武部组织开展应急预案处置演练。

  图为应急处突演练现场。兴安县人武部供图

  此次演练,以个别极端暴恐分子聚集闹事,强闯营门并在营门前纵火为背景开展。演练前,兴安县人武部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方案,评估风险,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应急处突技能和知识进行学习,确保全体工作人员清楚流程、规范及职责。

  演练开始,值班员首先向值班首长汇报紧急情况,值班首长下令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所,安排部署各要素任务。应急分队人员听到警报响起,按照前期制定的应急处置预案及人员分工,携带防暴钢叉、盾牌、警棍、灭火器等装备快速出动,迅速来到营门区域。其中劝导组负责对暴徒和围观群众进行劝导和疏散,封控组和抓捕组合力对持械暴徒实施抓捕制止,迅速将暴徒控制。

  演练结束后,兴安县人武部副部长张尧林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指导意见。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指挥员和应急分队的战备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工作人员应急处突的能力,为今后快速处理突发事件提供了有力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