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灵川县定江镇树起绩效“标杆” 激活党建工作动能
发表时间:2022-05-07 16:35: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桂林市灵川县定江镇以绩效考评为引领,明确并细化党建责任目标、深化党员教育培训、强化党建工作督查问效,按照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全镇各领域基层党建均取得新的突破,党建工作成效明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7日电(郑万通)近年来,桂林市灵川县定江镇以绩效考评为引领,明确并细化党建责任目标、深化党员教育培训、强化党建工作督查问效,按照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全镇各领域基层党建均取得新的突破,党建工作成效明显。

  以绩效考评构建担当链条,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健全责任传导机制,制定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整改清单,科学划定党委、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班子其他成员的党建工作责任和任务,理清责任链条,并将年度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任务完成情况、整改情况纳入绩效考评重要内容,督促党委领导班子实现责任和任务双落实。

  优化村“两委”干部绩效考评办法,制定《定江镇村(社区)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实施办法》《定江镇年度村(社区)干部绩效考评工作方案》,成立村(社区)干部绩效考核工作考评小组,由各党建工作联系点领导和工作组重点对严格规范村(社区)干部值班制度、党内生活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发展等方面进行考核,进一步夯实村(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健全基层党组织书记考核评价机制,完善基层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制度、领导班子学习制度、村党组织书记专项述职等制度,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强化基层党建工作问责,充分发挥绩效考评的“利剑”作用。

  以绩效考评深化教育培训,激发组织建设活力。将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纳入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要求每一名干部每年的培训时长不低于56学时,对未完成培训学时的党员干部不纳入评奖评优范围。2021年定江镇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专题学习50余次,组织专题宣讲3次,发放党史学习书籍5054册,培训党员3100余人次,镇领导班子深入各村(社区)开展专题调研31次,不断提振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抓好年轻干部的锻炼培养,制定完善镇、村后备干部培养计划和措施,有意识的将后备干部纳入政府机关支部班子和工会、团委和妇联组织,并通过“传帮带”安排后备干部参与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中心工作、重大项目一线锻炼,为干部的锻炼成长创建良好平台。

  以绩效考评强化激励保障,优化服务中心大局。将考核结果与干部的教育培养、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等结合起来,按照考核等次及时予以表扬或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全力营造“争先创优抢着干”工作氛围,并集中表彰在党建建设、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创文明城等重点工作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2022年初定江镇召开总结表彰大会,根据年度绩效考评结果,重点表扬绩效考评先进集体及先进工作者、优秀工作人员,颁发荣誉证书,有效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强化督查问效,采用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定期督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督查方式,力促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增强组织建设动力。坚持推动党建工作与其他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深度融合,将党建示范点培育、两新党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疫情防控工作等重点工作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绩效考评范围,为全镇重点工作重要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赤江村荣获桂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八路军桂林办事处路莫村物资转运站成为桂林市第二批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桂林广陆数字测控有限公司党委成为桂林两新党建红色学院第二批现场教学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镇27个党组织结对帮扶困难群众61户185人,通过“有求必应”的服务模式解决群众困难问题80余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