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合浦县石康镇举行振兴乡村“大比武”
发表时间:2022-05-09 10:37: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合浦县石康镇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乡村振兴大比武”活动擂台赛,5名村级党组织书记展开激烈的角逐比拼,亮承诺、晒成绩,展风采。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9日电(苏家美 邓晓清)近日,广西合浦县石康镇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乡村振兴大比武”活动擂台赛,5名村级党组织书记展开激烈的角逐比拼,亮承诺、晒成绩、展风采。

  擂台赛上,该镇筏埠、东冲、细廉陂、大庄江和大湾村等5名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比项目、看担当 比产业、看发展”主题,依次汇报本季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特色产业培育等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具体做法、长期规划。

  经过一番比拼,大湾村成为本场擂主,获评“产业之星”。

  据悉,开展“乡村振兴大比武”活动是合浦县委组织部培优育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推动基层队伍提质强能的重要举措。石康镇先试先行,创新开展“党委摆擂台,村居大比武”,每季度聚焦不同主题,组织全镇26名村级党组织书记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初评后,上擂台,夺“擂主”。重点以“本季度做成了哪些事,有了哪些新突破”评分,不以“底子厚薄”评分,坚决预防“吃老本、不进取”现象,推动村级党组织书记在实战中练兵、干事创业,凝聚乡村振兴新动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