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合浦县百亩“水稻+反季节小龙虾”助农致富
发表时间:2022-05-09 10:56: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项目计划流转农田1000亩,初期已完成土地流转104亩,并完成了稻田、沟渠及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技术人员正在抢抓晴好天气,抓紧开展虾苗投放等工作。目前,项目初期百亩农田已全部完成虾苗投放,投苗约2000斤。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9日电(蒋海啸 蒋扬青)5月6日,走在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党江镇兴江大道旁延伸的“水稻+反季节小龙虾”项目”基地上,只见一块块稻虾田依次映入眼帘:笔直的机耕道、平整的水稻田,改建一新的小龙虾养殖沟渠盛满清水,在阳光下闪耀着鳞鳞波光。

  “水稻+反季节小龙虾”项目,作为合浦县党江镇在乡村振兴示范点亚桥村重点打造的项目,由党江镇亚桥村民股份经济合作社与中国农业大学郭明亮博士团队创建的广西敖顺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

  该项目计划流转农田1000亩,初期已完成土地流转104亩,并完成了稻田、沟渠及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技术人员正在抢抓晴好天气,抓紧开展虾苗投放等工作。目前,项目初期百亩农田已全部完成虾苗投放,投苗约2000斤。

  在党江镇亚桥村“水稻+反季节小龙虾”项目的投苗现场,一批又一批优质小龙虾苗被技术人员和工人们投放到指定区域。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一亩农田需要投放小龙虾6000-10000尾,本项目顺利实施后,可实现水稻亩产1500-2000斤,小龙虾亩产300-400斤,亩综合产值10000-13000元,亩纯利润3000-6000元。

  在中国农业大学郭明亮博士团队的参与和指导下,党江镇亚桥村水稻+反季节小龙虾项目将采用繁养一体,全程实现绿色健康种养,打造党江小龙虾品牌,带动周边民众发展特色农业走上致富之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