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开展“世界哮喘日”主题党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09 15:28: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5月3日是第二十四个“世界哮喘日”。5月7日,为加强哮喘防控知识宣传,呼吁社会关爱哮喘人群,提高哮喘的诊疗管理水平,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内科第八党支部针对哮喘疾病问题,开展“知信合一,控制哮喘,笑赢人生”主题党建活动。

医护人员现场演示。谭鸿愿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9日电(谭鸿愿)今年5月3日是第二十四个“世界哮喘日”。5月7日,为加强哮喘防控知识宣传,呼吁社会关爱哮喘人群,提高哮喘的诊疗管理水平,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内科第八党支部针对哮喘疾病问题,开展“知信合一,控制哮喘,笑赢人生”主题党建活动。

  活动现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主任佘巍巍博士进行专题授课,向患者讲解了哮喘的诱发因素、症状、危害及其预防知识。

  佘巍巍介绍,哮喘是一种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发作时常会出现喘息、气急、胸闷或咳嗽等症状,有时甚至危及生命。他提醒大家,哮喘是一种慢性炎症,也就是俗话说的不可能“去根”,但是如果按照医生的指导,规范化地进行治疗、监测、随访,绝大多数的哮喘患者跟正常人一样,症状可以得到一个良好控制。

医患共同练习呼吸操。谭鸿愿 摄

  佘巍巍授课结束后,呼吸一病区护士长邱莉琼带领护理团队,向大家讲解和示范如何正确使用吸入剂以及呼吸操,并现场邀请病友及家属一同练习。

  邱莉琼介绍,呼吸操锻炼是一种腹式呼吸与缩唇呼吸联合应用的、全身参与运动的呼吸康复训练方式。保健原理是通过增强膈肌、腹肌和下胸部肌肉的活动度,加深呼吸幅度增大通气量利于肺泡残气排出,从而改善肺通气功能,增加气体交换。呼吸操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运动,循序渐进,在心率平稳的情况下可以每分钟做20次,在做呼吸操的过程中,千万不要屏气,同时动作一定要轻柔缓慢;经常做可以提高血氧饱和度,尤其适合有呼吸道疾病人群的康复。

  本次党建活动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长期以来,南溪山医院内科第八党支部坚持党建融合业务新发展模式,在党旗引领下积极开展健康宣教活动,为广大呼吸疾病患者提供贴心、优质医疗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