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少年雨中骑行摔伤 市民和城管暖心相助
发表时间:2022-05-10 09:59: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6名少年5月8日相约到城中区环江滨水大道骑行,不想在骑行途中先是遭遇大雨袭击,后又因为下雨路滑,其中两名少年在水冲口附近的路上摔倒受伤。大雨中,几名少年无助之际,在热心市民和城管队员暖心出手相助下让其安全返家。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邓湖广)柳州市6名少年5月8日相约到城中区环江滨水大道骑行,不想在骑行途中先是遭遇大雨袭击,后又因为下雨路滑,其中两名少年在水冲口附近的路上摔倒受伤。大雨中,几名少年无助之际,在热心市民和城管队员暖心出手相助下让其安全返家。

  “前面有人招手,停车看看是什么情况?”当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处置完智慧城管平台投诉案件的城中区城管队员返程途经环江滨水大道水冲口附近路段时,看到前方一名撑着雨伞的市民站在路边不停的向着执法车辆招手。

  城管队员停车上前了解情况,招手市民说,她刚才路过附近时,看到一群骑自行车的少年站在雨中淋得一身湿透,她下车送了两把伞给他们,在这过程中发现其中两名少年手部还在流血。询问了一下,少年说是骑自行车时摔的,她一时间也不知怎么处理,刚好看到有执法车辆过来,就挥手招停,希望执法人员能为这群少年提供帮助。

  在与少年们的交流中得知,6个人都是某中学初一年级的同班同学,当天几人相约到环江滨水大道骑行,骑到水冲口附近时,遭遇大雨。由于几人都没带雨具,被淋得浑身湿透,于是干脆冒雨回家,但雨天路滑,水冲口附近的一段路又刚好是连续弯道的下坡路,其中两人车辆失控摔倒,手脚擦伤出血,其中一名黑衣少年,连腹部也被擦伤。两人的伤口被雨水打湿后十分疼痛,难以续继骑车。而此时,雨还一直在下,附近也没有躲雨的地方,只好站在树下等雨停,直到热心的市民上前帮忙。

  在交流中,因为不清楚两名少年的受伤情况,执法人员表示可以帮忙通知家长,但两人都表示身体没有大碍,也不想让家长知道,只是希望执法人员送到自家小区就行。

  随后,增援的车辆赶到现场,将几名少年逐个送回家。临别时,少年们都向执法队员表达了感谢之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