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灵田镇以“党建+”孕育民族团结之花
发表时间:2022-05-10 15:46: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桂林市灵川县灵田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巩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力筑牢民族团结根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党建+”为载体,孕育民族团结之花。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秦恩敏 潘洁)近年来,桂林市灵川县灵田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巩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力筑牢民族团结根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党建+”为载体,孕育民族团结之花。

  图为灵田镇“民族法治大篷车送法进乡村”活动。秦恩敏 潘洁 供图

  以“党建+教育”浇灌民族团结思想之花。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坚持把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研讨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会和“民族法治大篷车送法进乡村”活动3场,组织党员群众在“广西普法”微信公众号参加“法律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在集镇、学校、各村屯悬挂民族团结宣传标语20余条,下乡入户发放民族团结宣传资料400余份,利用LED显示屏、“乡村大喇叭”等方式全面在镇域范围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宣传氛围。

  图为一小学在开展“继承优良传统 共话民族团结”主题活动。秦恩敏 潘洁 供图

  以“党建+文化”呵护民族团结情感之花。以“三月三”等传统民族节日为载体,灵田镇中心校和灵田初中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主题班会,到灵田起义纪念公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行抛绣球活动,正义小学和四联小学学生们唱山歌、跳竹竿舞了解壮族文化,开展画在“三月三”、巧手“三月三”动手行动感受文化魅力等校园民族文化活动,将党建成果宣讲与民族文化活动有机结合,培养中小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筑牢祖国花朵的思想根基。

  开展“壮族三月三•相约游桂林”系列活动,深挖正义精品茶园好茶、长岗岭油茶、正义坪坵桃花、东田桑葚、永正清江田等灵田特色旅游文化,展示灵田特色景观、农家特色文化等多类型产品,大力宣传灵田镇民风民情,弘扬民族团结精神,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图为村民在东田大棚有机蔬菜种植基地采摘辣椒。秦恩敏 潘洁 供图

  以“党建+乡村振兴”培育民族团结发展之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东田村党总支部积极申请资金为民族聚居区生产生活提供保障,推进下五马村水渠三面光工程建设。依托东田混元村气候温和、交通便利的优势,采取“党建+企业订单+合作社+农户+基地”的订单经济发展模式,打造大棚有机蔬菜种植基地,带动村民和瑶胞家门口就业,目前种植基地辣椒收成良好,并开启了新一轮甜瓜种植。

  激励党员干部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加强村“两委”干部和驻村队员的业务培训,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打造一支“不走的帮扶工作队”,带领各族群众增收致富。夯实民族团结志愿服务队建设,吸纳辖区少数民族群众加入志愿队伍,拓展有效服务途径,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