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钦州消防部门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10 16:10: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连日来,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加强水域救援专业队训练和抗洪抢险装备清点,全力做好各项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李凯) 为进一步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连日来,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加强水域救援专业队训练和抗洪抢险装备清点,全力做好各项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图为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水域救援技能训练。张百栋摄

图为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水域救援技能训练。张百栋 摄

  据气象资料分析,5月10日至13日,钦州市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暴雨天气过程,预计过程累计雨量100-250毫米,全市大部分河流将出现明显的涨水且致灾风险较高。

  连日来,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人员到钦州市白石湖开展水域救援技能训练和水域救援器材装备测试训练。在训练中,消防救援人员主要针对冲锋舟、水上救生遥控机器人、橡皮艇、水面漂浮担架、水陆两栖车等水域救援装备器材进行了实地性能测试,并对卫星电话、抛投器、救生衣、救生绳索、照明灯具等防汛抗洪装备器材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维修、保养。

  消防救援人员还重点围绕入水技术、抛绳救援、水面搜索、活饵救援、急流救援等科目进行了训练,提高人员对器材装备的熟悉和掌握能力。

图为钦州市消防救援人员开展橡皮艇训练。张百栋  摄

图为钦州市消防救援人员开展橡皮艇训练。张百栋 摄

  此外,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在钦州市游泳馆举办为期三个月的游泳基础技能基础班和提高班,并邀请专业游泳教练对90名水域救援专业队人员开展专业培训,进一步提高队员们对水域的认知能力,提升游泳技能水平。

  下一步,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强化各项水域救援专业技能训练和车辆器材保养,全面做好防汛抗洪应急抢险救援准备,为全市安全稳定保驾护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