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茶山党旗红 产业促民富
发表时间:2022-05-10 22:39: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港北区林业局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学政策、强作风、抓落实、创一流”活动,开设党支部“林业讲坛”,把油茶产业发展的栽培技术、新方法、新思路、融合创新等内容搬上讲坛,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研究讨论,最后集思广益将新思路、新方法反馈给农户,促使农户改进栽培技术,提高产量,助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蒙钊钧 陆晓瑜)“现在油茶山上道路两旁都种上桃树,明年开花后这里就会变成桃花栈道。”近日,笔者走进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六台村,该村油茶种植大户覃品初高兴地说。覃品初是在广西油茶“双千”计划实施以来较早种植油茶的农户,截止2021年底港北区已发展16户类似小有规模的种植户,累计种植油茶树18175.9亩,初步形成油茶种植、生产和销售一体化的体系。

  今年以来,港北区林业局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学政策、强作风、抓落实、创一流”活动,开设党支部“林业讲坛”,把油茶产业发展的栽培技术、新方法、新思路、融合创新等内容搬上讲坛,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研究讨论,最后集思广益将新思路、新方法反馈给农户,促使农户改进栽培技术,提高产量,助力乡村振兴。

  同时,区林业局党支部充分发挥“一支部一堡垒”带动作用,领导干部下沉一线来到林间地头调查研究,解决农户茶树种植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促进油茶树健康生长,提高单位面积挂果率和出油率。在区林业局党支部堡垒带动下,更多的农户加入到学习、研究、提升的热潮中。支部堡垒下沉一线以来,累计派出党员骨干168人次,足迹遍布中里、奇石等乡镇5000多亩油茶种植基地,受益群众100多人。

  该局还主动联系中里乡六台村、金良村,奇石乡桂中村等村委,号召村党支部党员行动起来,并通过党员带动,中里、奇石两个乡镇先后有20多名党员率先响应号召,参与油茶种植计划,累计种植油茶面积800亩以上,预计年收入96万元以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