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三加强”保障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实施
发表时间:2022-05-11 00:03: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全面落实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婚姻登记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满足群众就近办理婚姻登记的需求,近来,百色市田阳区民政局通过“三加强”保障婚姻登记“全市通办”的实施。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黄国顺 黄延琪)为全面落实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婚姻登记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满足群众就近办理婚姻登记的需求,近来,百色市田阳区民政局通过“三加强”保障婚姻登记“全市通办”的实施。

  加强标准化建设,提升“全市通办”办证场所。今年五月一日起,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实施,男女双方或一方为本市户籍的婚姻登记当事人,以及部队驻地、入伍前常住户口所在地或另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在本市的现役军人,可以在本市范围内任一内地居民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或者补领婚姻登记证,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的,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实施前,该局制定《田阳区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婚姻登记机关等级评定标准》3A级以上标准,进一步加强婚姻登记机关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优化功能布局,提升办事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扎实有序推进“全市通办”的实施。为有效提高办证速度,在办公经费紧缩的情况下,争取资金增置办证设施,真正实现婚姻登记分窗办理的要求。

  加强常态化防控,为“全市通办”提供健康屏障。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制定《田阳区婚姻登记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从严从实开展办证大厅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进行场所消杀,严格要求办事群众佩戴口罩、体温检测、三码联查,合格后方可进入大厅,为“全市通办”树起坚实的健康屏障。

  加强信息化建设,夯实“全市通办”数据基础。在完成本区历史档案补录的基础上,加快婚姻登记档案电子化工作进度,开展婚姻登记档案区内跨馆调取业务,积极协调区档案馆,调取移交的婚姻登记电子档案12674份,补录到广西婚姻登记信息系统,为“全市通办”夯实数据基础;积极争取财政资金,力保年内完成区内纸质婚姻登记档案的电子化,完成纸质档案移交工作及婚姻登记信息共建共享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