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召开第四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专家评审会
发表时间:2022-05-12 11:10: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桂林市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第四批市级定点机构评定工作,在严格申报机构现场核查的基础上,5月7日,桂林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召开专家评审会,通过机构汇报、专家提问和投票表决的方式,确定桂林市人民医院(肢体类)、桂林市社会福利医院(智力和孤独症类)、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甲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智力和孤独症类)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市级定点机构。

  桂林市政府副市长赵奇玲为三家定点机构授牌。陈锡亨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2日电(陆翔玲)桂林市近期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第四批市级定点机构评定工作,在严格申报机构现场核查的基础上,5月7日,桂林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召开专家评审会,通过机构汇报、专家提问和投票表决的方式,确定桂林市人民医院(肢体类)、桂林市社会福利医院(智力和孤独症类)、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甲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智力和孤独症类)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市级定点机构。

  桂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海芬主持专家评审会。市残联理事长潘球明介绍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全面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儿童特殊的关怀和关爱,为了把这项惠及广大残疾儿童的民心工程办实办好,办出桂林特色,桂林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成立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专家指导组,建立了市卫健委、教育局、财政局、民政局、残联等部门的协同工作机制,2021年,开展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对象摸底调查,核实有康复需求残疾儿童1237名,培育评定市县定点机构33家,选送66名定点机构技术人员到国家、自治区和先进地区进修培训和跟岗学习,有效提升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水平。2022年,全市已有557名残疾儿童在定点机构接受康复救助服务,教学效果和康复质量得到康教专家、残疾儿童家长和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第四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专家评审会现场。陈锡亨 摄

  会议强调,实现“应救尽救”是国务院和各级政府对广大残疾儿童的庄严承诺,“全面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已纳入桂林市2022年绩效考评内容,各相关部门、各定点机构要密切协作,勇于当担,切实把好康复质量关,扎实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确保这项民心工程取得长远实效。

  会议要求,桂林市人民医院、桂林市社会福利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甲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成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市级定点机构后,要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优势,为改善桂林市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提高残疾儿童家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市政府副市长赵奇玲为三家定点机构授牌,强调对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要特别关爱,要求三家定点机构在康复服务过程中,严格按照救助标准,为我市残疾儿童提供优质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