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检察院联合妇联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与防性侵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2 15:31: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0日下午,在国际家庭日与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来临之际,南宁武鸣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城区妇联来到辖区内双桥镇造庆村村委,为腾翔小学造庆教学点一、二年级的家长与同学们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与防性侵宣讲活动。

  检察院干警通过玩偶向孩子们讲授防性侵知识。卓丽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2日电(覃秋瑜)5月10日下午,在国际家庭日与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来临之际,南宁武鸣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城区妇联来到辖区内双桥镇造庆村村委,为腾翔小学造庆教学点一、二年级的家长与同学们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与防性侵宣讲活动。

  活动中,城区妇联副主席吴洁先给在场的家长与同学们介绍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背景与意义,明确了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负责实施家庭教育、承担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并通过选取贴近生活的典型事例,对家长们如何正确有效开展家庭教育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应加强亲子陪伴,关注孩子的学习与生活,与孩子平等交流,予以尊重、理解和鼓励;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让孩子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家长及其他家庭成员应当注重家庭建设,树立和传承优良家风,共同构建文明、和睦的家庭关系。

  武鸣区检察院干警为孩子们讲授防性侵知识,通过设置玩偶贴纸游戏、知识抢答、情景模拟、唱歌互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身体,识别与防范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性侵害情形,同时告诉家长与孩子如何正确应对性侵害等。互动环节,孩子们争先恐后举手回答问题,积极参与互动,气氛非常活跃。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孩子们进一步掌握了防范性侵害的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武鸣区检察院在开展常态化法治教育宣传的同时,将不断延伸未检工作触角,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扩大法治宣讲覆盖范围,加大对家长或者其他监护人的宣讲力度,切实推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落实落地,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晴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