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高新区荣获2020-2021年度广西党内法规工作先进单位
发表时间:2022-05-13 10:29: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发出表彰通报,南宁高新区党工委办公室被评为2020-2021年度全区党内法规工作先进单位。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韦欣怡 欧阳钢桥)日前,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发出表彰通报,南宁高新区党工委办公室被评为2020-2021年度全区党内法规工作先进单位。

  多年来,南宁高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始终坚持以认真仔细、严谨负责的态度开展党内法规工作,争取做到无差错、无缺漏、高质量。他们充分发挥党办统筹协调作用,精心谋划,组织党工委领导班子、处级领导干部在党工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集中学习党内法规相关规定、条例,通过抓好“关键少数”推动高新区党内法规工作建设扎实开展、党办指定分管领导及专人负责党内规范性文件有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结合上级文件精神与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党内规范性文件有关工作机制,一体推进各项党内法规执行工作在高新区落实落细。

  严格按照《中共南宁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和完善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函》及有关要求,结合高新区工作实际向各部门下发《南宁高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关于切实改进文风提高党内规范性文件质量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党内规范性文件各方面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同时强化党内规范性文件前置审核,力求做到从严审批、及时纠错、有效整改、层层审定,由党工委办公室专门工作人员跟进党内规范性文件制定流程,以切实提高党内规范性文件质量。

  坚持每月对以党工委名义印发的文件进行自查,确保不迟报、漏报。2021年度高新区向市委报备的以高新区党工委名义印发的党内规范性文件均符合要求。按照自治区、南宁市有关要求,严格抓好党内规范性文件“下备一级”管理工作,定期排查党工委各部门及党工委各议事协调机构的发文目录,定时不定时与各有关部门针对党内规范性文件有关问题进行交流,确保“下备一级”工作有序开展。

  此外,南宁高新区党工委办公室通过向市委法规科等上级部门学习等方式,加强对党办负责党内规范性文件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认真梳理党内规范性文件的定义、制发要求、备案审查工作方法,形成了《关于党内规范性文件有关问题的解读》等有关指导性手册,不断提高党内规范性文件工作专业化水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