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庞文贵蓝铃奉:双倍坚守诠释最美“警色” 获评“最美家庭”称号
发表时间:2022-05-14 07:55: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提起庞文贵,认识他的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他们有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作为双警家庭的他们,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质,一直聚少离多,结婚多年,他们始终相濡以沫,他们双倍坚守,诠释着最美“警色”。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 近日,庞文贵家庭获评2022年来宾市“最美家庭”。

  提起庞文贵,认识他的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他们有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作为双警家庭的他们,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质,一直聚少离多,结婚多年,他们始终相濡以沫,他们双倍坚守,诠释着最美“警色”。

  2014年庞文贵进入公安队伍工作,现在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桐木派出所工作,庞文贵妻子蓝铃奉于2014年10月进入公安队伍工作,现在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工作。八年来,夫妻两人都热爱警察这份职业,作为双警家庭,他们始终注重尊重对方,做到相互理解,在工作中相互支持,在生活上互相关心。

  妻子蓝铃奉,勇挑孝敬长辈、抚育孩子、操持家务的重担,甘做贤内助,遵纪守法,团结邻里,悉心经营好小家庭。2020年9月,丈夫庞文贵因公受伤,她默默地照顾好丈夫,用自己的一言一行默默为公安工作助力。

  双警家庭是几乎没有时间来陪伴家庭的,夫妻二人都在公安工作的不同战线上奋斗着,每逢节假日,两个都要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聚少离多,默默无闻的为公安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

  妻子蓝铃奉作为出入境管理大队辅警,她以丈夫为榜样,敬业爱岗,认真负责。她用甜甜的微笑热情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不仅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也赢得了办事群众的赞许。在出入境工作5年来,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被评为2020年度优秀辅警,2021年被评为来宾市公安局窗口之星。

  庞文贵在基层派出所工作,作为所里的业务骨干,庞文贵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与战友携手并肩,狠狠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从警以来,庞文贵主办、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0余起,查处治安案件3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000余人。

  正是有了妻子的理解与支持,庞文贵在公安事业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获公安部“个人一等功”、广西公安厅“个人二等功”、“全国成绩突出青年民警”、“广西榜样·爱民模范”、“2020来宾‘最美民警’特别奖”、“来宾市岗位学雷锋标兵”、“来宾市公安局爱岗敬业标兵”等荣誉。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庞文贵夫妻多次积极请战,逆行出征不分昼夜全身心地开展工作。摸排工作量巨大,他们无畏艰辛困难,和同事一起一户一户敲门、一家一家核查、一个一个登记,一遍一遍讲防疫政策,每天地毯式不间断地走访、宣传。

  面对连续工作多日的辛苦,庞文贵夫妻却说这不算什么,自己只是做了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事情,越是困难的时刻,越要坚持到底。正是他用“咬定‘疫情’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换来了百姓的平安健康,用忠诚担当诠释着“疫情面前,警察不退”的承诺。

  庞文贵夫妻就是这样的忠诚担当、矢志不渝的人,在“团圆”与“防疫”中义无反顾,在“担当”与“责任”中并肩而行。在无比热爱的从警路上,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履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实现着从警时立下的铮铮誓言。

  庞文贵在工作之余会经常携妻儿深入贫困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及扶贫政策。他帮扶的80岁毛云娇老人,跟着残疾的儿子一起生活,由于年纪大,儿子又残疾,毛云娇母子生活非常艰难。庞文贵同志经常帮毛奶奶煮饭、煮菜,一起吃饭、聊家常……积极为她们母子落实大病医疗保险、残疾补助以及危房改造等一系列扶贫政策,让他们母子病有所医,有房子住,生活有保障,让古稀之年的毛云娇真正感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到来宾公安真正为民的情怀。

  老人为了感谢庞文贵对她的关照,几次从家里拿只土鸡,赶了10公里的路到派出所送给庞文贵。“老奶十公里送鸡”已传为当地扶贫工作佳话。

  他们是一对平凡的夫妻,他们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但这个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一颗爱心,他们互助互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最美家庭的责任与担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