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3000多个乡贤组织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5-14 08:35: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平市江口镇组织召开江口镇商会第四届会长、荣誉会长、副会长授牌仪式暨乡村振兴顾问团聘书颁发仪式”的活动,活动现场50多名优秀乡贤、江口镇全体班子成员齐聚一堂,为振兴大湟江口集思广益,共谋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叶静静)近日,桂平市江口镇组织召开江口镇商会第四届会长、荣誉会长、副会长授牌仪式暨乡村振兴顾问团聘书颁发仪式”的活动,活动现场50多名优秀乡贤、江口镇全体班子成员齐聚一堂,为振兴大湟江口集思广益,共谋发展。

  刚刚任职不久的江口镇第四届商会会长、乡村振兴顾问团成员陈麦文高兴地说:“这不仅是一纸聘书,更是一份责任。”陈麦文是桂平市陈氏龙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桂平市政协委员、桂平市工商联执委,是江口镇远近闻名的能人、贤人。在他的支持和帮助下,累计为江口镇教育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疫情防控等方面捐款近109万元。

  这样的乡贤在桂平还有不少。江口镇莲塘村乡贤邓其信通过各种途径筹措资金315万元,为莲塘村争取到今年自治区美丽乡村的项目;“五一”期间,南木镇龙门村乡贤刘立源等人返乡参与龙门村水利工程、修路项目的一事一议……

  去年来,桂平市充分发挥乡贤的引领协调、榜样示范、桥梁纽带等作用,通过寻贤、选贤、聚贤、用贤的途径,以参事议事、建言献策,多方途径争取项目、资金、政策等各方面支持的方式,将乡贤的个人优势特长、优势资源与家乡的乡村风貌提升、产业发展、乡村治理、项目建设等乡村振兴内容有机结合,涌现出一批领导干部、经商能人、退休干部、退役军人等群众信得过、政治素质高、德高望重、讲公道、有知识、热心服务家乡发展的乡村能人、贤人。

  截至目前,桂平市组建村民理事会3116个、新乡贤理事会3116个,创建“乡土人才驿站”60多个,聚集各类乡土人才3000多人,得到企业、商协会为家乡捐款1621.52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