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强降雨致贺州道路损毁 中建交通三公司闻“汛”抢修
发表时间:2022-05-14 16:01: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强降雨造成贺州昭平县富罗镇多地出现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多处道路被阻断,严重影响了村民的正常通行。中建交通三公司闻“汛”而动,紧急调动人员及工程车辆参与抢险,全力保障道路的正常通行和村民的生命健康。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  自5月7日起,广西出现持续性强降雨过程,强降雨造成贺州昭平县富罗镇多地出现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多处道路被阻断,严重影响了村民的正常通行。中建交通三公司闻“汛”而动,紧急调动人员及工程车辆参与抢险,全力保障道路的正常通行和村民的生命健康。

 抢修现场。中建交通三公司供图

  5月13日下午,在广西昭平县富罗镇砂子村四维寨,中建交通三公司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的成员正在采用人工配合机械作业的方式,对被强降雨冲毁的便道进行抢修。

  抢修现场。中建交通三公司供图

  中建交通三公司项目总工程师何国浩介绍,该处是附近村镇通往贺州市区的必经之路,11日下午,经他们巡逻发现,暴雨造成该处道路被淹,严重阻碍了车辆的正常通行。“当天雨势太大了,我们只能先临时封闭道路确保村民的安全,同时紧急调动人员及车辆,挖开临时便道进行排洪。等雨小了之后,立即组织了10名员工、1台挖掘机、2台装载车、1台平板车到现场抢修便道,目前进展顺利,预计当天内完成道路的抢修,恢复村民的正常通行。”

 抢修现场。中建交通三公司供图

  据悉,本轮强降雨造成广西贺州昭平县马江镇、富罗镇、五将镇、木格乡等乡镇44户230人受灾,暂无人员伤亡。在本次强降雨中,中建交通贺州昭平港配套设施项目部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第一时间调拨人员、施工设备参与抢险救灾。5月7日至13日,共调动了挖机7台、压路机1台、铲车6台、9台装载车、人员50余人次,参与富罗镇3处抢险救灾,全力确保了当地抢险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