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志愿服务队急救培训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2-05-16 12:11: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综合重症医学科志愿服务队培训小组走进广西师范大学,为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30余名学生进行急救知识普及和培训,帮助他们了解更多生命急救知识。

急救知识普及和培训现场。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余少凤)5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综合重症医学科志愿服务队培训小组走进广西师范大学,为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30余名学生进行急救知识普及和培训,帮助他们了解更多生命急救知识。

急救知识普及和培训现场。医院供图

  活动现场,南溪山医院医护人员向学生科普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两种急救方法,强调了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让他们对黄金四分钟有了更深的认知,同时还进行了现场演练实操,并在实操过程中具体讲解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现场学习气氛浓郁,同学们提出的各种急救突发情况,医护人员都为他们一一解释,使他们系统地掌握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现场紧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为将来应对紧急情况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良好基础。

培训合影。医院供图

  据介绍,熟练掌握急救知识非常重要,尤其是身处校园中的学生,既缺少生活必备的经验又缺少安全急救的各类常识,遇到突发事件时不知如何处理,缺少积极的自我保护和救助他人的能力与技巧,因而常常会导致一些意外的发生,熟练掌握急救知识后,可在遇到意外时争取宝贵的救援时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