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东茂名电白区爱心企业家携家人赴广西金秀献爱心
发表时间:2022-05-16 15:31: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8日,六辆深圳牌照的车队浩浩荡荡向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忠良乡巴勒村挺进,这是由广东茂名市电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李全坚率领的深圳市电白商会赴金秀县开展结对帮扶献爱心活动的队伍。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颜莉莉)5月8日,六辆深圳牌照的车队浩浩荡荡向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忠良乡巴勒村挺进,这是由广东茂名市电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李全坚率领的深圳市电白商会赴金秀县开展结对帮扶献爱心活动的队伍。

深圳市电白商会常务副会长杨光华组织企业为金秀县忠良乡巴勒村脱贫户献上爱心物资。  刘志波  摄

深圳市电白商会常务副会长杨光华组织企业为金秀县忠良乡巴勒村脱贫户献上爱心物资。 刘志波 摄

  在前往金秀县忠良乡巴勒村开展结对帮扶的队伍中,深圳市电白商会常务副会长杨光华携同家人赴金秀献爱心。杨光华的夫人罗燕女士是一名热心慈善事业的年轻企业家。由于一次意外,导致她行动不便利。行程千里,翻山越岭,路途崎岖,但她没有放弃。队伍顶着婆娑风雨,穿过弥漫山雾,越过九曲十八弯山路,趟过颠簸坎坷泥泞路。从县城出发,长途跋涉70公里山路,用时3小时,才来到了巴勒——离星空最近的瑶寨,为村民送爱,送温暖,送祝福。

  罗女士先是来到金秀县城慰问茂南、电白区赴金秀县支教老师,表达对老师的感谢,让老师在他乡享受到家乡的深情,感受到价值感、幸福感;接着,在金秀县忠良乡巴勒村瑶寨,为脱贫户送上了慰问金及生活物资,当地的脱贫户为感动于她的爱心行为,感激杨光华夫妇的浓浓情深。后来,罗女士在观看金秀县民间乐队瑶族香哩乐队演出后,为乐队送上了慰问金,表达对金秀县返乡创业团队的赞赏之情,激起了乐队返乡创业的自豪感,两地情谊又绘上艳丽色彩。

杨光华夫妇慰问金秀县忠良乡巴勒村脱贫户。 刘志波  摄

杨光华夫妇慰问金秀县忠良乡巴勒村脱贫户。 刘志波 摄

  茂名市电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李全坚说:“杨光华副会长夫妇是一对伟大的企业家,当年赤手空拳创了家业,如今,他们富了不忘老百姓,富了不忘社会。罗女士虽然行动不方便,但是她很有勇气、很坚强,她带着一颗仁爱之心,陪伴着杨副会长融入大时代中,融入粤桂协作、乡村振兴工作中,他们为脱贫户送爱心,为社会做好事,这种大爱精神让我佩服!很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深圳市电白商会常务副会长杨光华说:“为巴勒献爱心是我们深圳市电白商会回馈社会的一种服务方式,体现深圳市电白商会价值感。资源互补,促进乡村振兴,也是我们企业责任。携家人前来金秀献爱心,是我们的一个心愿,希望更多的人都能富裕、幸福!”

杨光华夫妇一同慰问金秀县巴勒村脱贫户。 颜莉莉  摄

杨光华夫妇一同慰问金秀县巴勒村脱贫户。 颜莉莉 摄

  金秀县巴勒村村长说:“非常感谢党和深圳市电白商会,感谢杨光华夫妇资助我们巴勒村屯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了风貌改造,还有慰问金和生活物资。我们牢记深圳市电白商会对巴勒的恩情,不辜负党和电白人民的期望,一定再努力,创建更美丽的宜居、宜游的生态巴勒。”

  粤商慷慨千里助,无私大爱暖瑶山。深圳市电白商会、杨光华夫妇用心用情,把爱、企业资源带来了金秀,情暖金秀,爱满瑶乡,又是一段电白区与金秀县结对帮扶的佳话,凸显了茂南、电白•金秀粤桂协作美好情谊。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