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弘扬工“匠”精神 桂林七星区举办首届农民工技能大赛
发表时间:2022-05-16 16:03: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4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在桂林市交通技工学校举办第一届农民工技能大赛,以赛促学实现技能提升,展现当代农民工风采,增强农民工就业竞争力。

  在恭城油茶制作工赛场,选手们正在抓紧时间打油茶。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王亚东)5月14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在桂林市交通技工学校举办第一届农民工技能大赛,以赛促学实现技能提升,展现当代农民工风采,增强农民工就业竞争力。

  大赛采取现场比赛、现场评比、现场鉴定方式进行评分,各项目竞赛成绩前六名可按规定晋升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同时,各项目竞赛的第1、2名将代表七星区参加第七届桂林市农民工技能大赛选拔赛。

  在比赛的各个现场,60多名选手纷纷拿出自己的“十八般武艺”和看家本领,以严谨、细致的比赛态度、扎实的技能,展现在评委和观众们面前。他们连贯娴熟的操作过程展现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劳动者的风采,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桂林米粉制作工赛场,选手们正在准备米粉食材。王亚东 摄

  这也是桂林七星区首次举办农民工技能大赛。这次比赛由桂林市职业技能评价指导中心、桂林市七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桂林市交通技工学校承办。

  大赛设有漓江导游、桂林米粉制作工(卤菜粉制作工)、桂林油茶制作工(恭城油茶制作工)、养老护理员、母婴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共6个比赛项目(职业工种)。凡在七星区务工的广西籍及外省籍农民工,年满16周岁以上未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含灵活就业人员)均可报名参赛。

  参加养老护理员比赛的选手正在展示自己的技能。王亚东 摄

  桂林七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孝敏介绍,通过此次比赛,希望给辖区广大农民工提供一个公平竞争、展示才华的舞台,展现当代农民工技能风采,树立一批职业水平高的先进榜样,引导广大农民工树立“人人可以成才”的观念,激发农民工学习技术、提高技能的积极性。此外,该区还将广泛动员组织本辖区、本单位内农民工持续开展职业培训、岗位练兵、技能比赛、师徒帮教等活动,将学、练、赛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形成学知识、比技能、练本领的良好氛围,营造劳动光荣和精益求精的七星文明好风尚。

  同时,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广西技术能手”“广西一劳动奖章”称号的人员,以及在各类竞赛中已经取得上述称号申报资格的人员,不再以选手身份参加此次比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