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兴业:扶残助残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5-17 08:40: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为唱响“扶残助残,共促就业,共向未来”的活动主旋律。连日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残联组织开展各项扶残助残活动,努力营造全县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何少凤 宁丽萍)今年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为唱响“扶残助残,共促就业,共向未来”的活动主旋律。连日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残联组织开展各项扶残助残活动,努力营造全县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5月12日,该县残联在县城区开展“全国助残日”宣传日活动,活动通过网络宣传、悬挂宣传、发放政策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残助残,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扶残助残的知晓率。当天,该县残联还宣传发动全县处于就业年龄阶段的残疾人参加玉林市“助残日”专场招聘会,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受到了残疾人及家属的欢迎。

  5月14日,兴业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师生在县城区开展2022年“全国助残日”创业技能作品展暨义卖活动、全国残疾人文化周活动等形式活动。活动中,该校充分展示了学生手工创作的国画、手工花篮花瓶、粽子、客家酿粽等成果,琳琅满目的作品吸引众多群众驻足,也得到很多现场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慷慨解囊购买作品,用一颗颗火热的爱心汇聚成温暖的正能量。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社会对于特殊儿童的关注度,也让他们在活动中体现了自身价值,建立了自信,为全县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为切实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增收致富,4月以来,该县残联还联合兴业县阳光助残基地之一的广西兴业和丰禽业有限公司,深入到北市、小平山、卖酒、蒲塘、洛阳、山心等6个镇,为12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每户发放了40羽剦鸡、饲料2包、料槽、饮水壶、兽药,以及第一期的养殖技术培训,助力该县残疾人家庭发展“投资小、周期短、见效快”的小家禽产业,有效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同时更有助于树立起他们自力更生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