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助力企业“爬坡过坎” 今年“桂惠贷”投放17.07亿
发表时间:2022-05-17 08:42: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1-4月,港北区“桂惠贷”投放金额达17.07亿元,投放金额居贵港市第一,直接降低港北区市场主体534户融资成本3563.78万元,推动贵港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7.34%,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0.13个百分点。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王志英 林兰) “今年初,我企业分别向中行等申请‘桂惠贷’共1.62亿元,享受贴息资金324万元,享受平均利率低至2.19%,大大低于市场化利率水平,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非常感谢政府的大力支持。”广西贵港北控供水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高俊由衷感慨道。

  去年以来,港北区各部门联合发力,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桂惠贷”的组织实施涉及多个政府部门。“金融、财政、行业主管等部门各尽其责、协同发力,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为港北区重点领域和市场主体创造了高质量的金融供给。”该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云霞说。

  今年1-4月,港北区“桂惠贷”投放金额达17.07亿元,投放金额居贵港市第一,直接降低港北区市场主体534户融资成本3563.78万元,推动贵港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7.34%,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0.13个百分点。同时,增强政府性融资担保服务能力,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多准公共产品和公益性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生产经营主体26户,投放金额9986.5万元,切实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重点行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和服务业低迷等不利局面,该区出台支持工业企业、房地产企业、建筑企业等一系列奖励扶持政策,重点对产值和用电量达标的工业企业给予电费补贴,对销售额达标的房地产企业落实销售增长奖励政策,对产值达标的建筑企业落实一次性奖励政策,下一步将推进各项补贴政策及时兑付,有效推动港北区企业加快复苏。

  该区还通过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积极主动促进国家、自治区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加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等支持力度,为各行业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纾困解难发挥了重要作用。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