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开局良好 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5个
发表时间:2022-05-17 08:44: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重点,积极开展“三企入桂”等重大招商引资活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出台自治县招商引资18条奖励扶持政策,持续强化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一季度,罗城县成功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5个,总投资约86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蒙增师)今年以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重点,积极开展“三企入桂”等重大招商引资活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出台自治县招商引资18条奖励扶持政策,持续强化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一季度,罗城县成功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5个,总投资约86亿元。

  突出重点,精准招商。罗城坚持工业招商主导地位,策划包装了罗城新型建材精深加工等项目,以新材料、钙基硅基精深加工、林产业精深加工为招商重点,推动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加大现代农业产业招商力度,精心策划包装了罗城田园综合体开发等项目,构建现代农业、创意农业等新业态。着力做好大健康和文旅产业招商,策划包装仫佬古镇开发项目、武阳江养生养老旅游开发等项目,加快酒店行业发展,推动建设星级酒店,加大旅游服务业的提升,努力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截至目前,罗城与广西凯立新材料有限公司、广东中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鑫源祥木业有限公司、济南兴胜九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招商引资项目共15个,计划总投资约86亿元,涉及木材精深加工、矿产新材料、山泉水开发、商贸物流园等领域,打赢了2022年招商引资开局战,实现“开门红”。

  创新方法,拓宽渠道。自治县投资促进局强化全体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与目标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对照各项考核指标,倒排时间进度,认真梳理总结各项工作的推进现状,排找差距、分析不足、强化措施、狠抓落实,集中力量抓重点、攻难点、求突破、赶进度。对于重点工作,寻求对策、组织攻坚,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实行小分队招商,由县四家班子领导带队组织招商小分队,积极走出去,大力推介我县投资环境、重点发展产业以及扶持政策,争取引进带动作用大的项目。开展粤港澳大湾区驻点招商,主动拜访目标企业,并组织引导有投资意向的目标企业到我县进行投资考察、项目洽谈,着力引进一批重点产业投资合作项目。加强以商招商,认真做好对现有外来投资企业的后续管理和跟踪服务,引导示范、以商招商,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效应。

  用心服务,创优环境。该县党政主要领导主动出击、带头招商,用好用活市场化、社会化招商手段。继续落实新设企业“开办即开户”、实施项目“拿地即开工”政策,提高项目审批建设效率。强化土地、劳动力、金融、水电、路网等签约项目要素保障。加强帮办代办服务,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一对一”专人服务、全程帮办代办,努力营造亲商安商的政务环境。认真把好项目招引质量关,严格按政策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依法解除无效项目。不断深化与深圳龙华区合作,加大产业项目招商力度。对已签约项目落地开工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加大项目服务力度,全力协调处理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方面问题,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不断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