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帮扶政策不断档 守牢防返贫底线
发表时间:2022-05-17 09:12: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遵循“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对帮扶对象实行政策不断档,责任不松动,力量不减弱,截至5月10日,港北区通过就业帮扶201户,健康帮扶663户,综合保障802户,基础设施建设67户,易地搬迁2户,公益性岗位189户,金融帮扶42户,社会帮扶68户,监测措施落实率达到100%,守牢防止返贫底线,全面推进共同奔小康,迈向富裕新生活。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蒙钊钧 庞彩霞)“20万多元的医疗费用,自己只支付了6万多元,极大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在政府的的帮助下,我还享受小额信贷5万元,利用这笔钱,我搞起了养殖,养了2000羽鸡,2021年卖鸡收入有10万多元。”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都炉村村民韦升帆说。

  2020年6月,韦升帆因摔跤引起脑颅骨折出血,治病就花费了20多万余元,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2020年,都炉村防返贫致贫监测网格员摸排到这一情况,上报至港北区防返贫致贫监测帮扶预警平台,经数据对比、家庭状况核实后,韦升帆户被认定为突发严重困难户。韦升帆被认定为重点监测户后,开始享受每年11536元的低保补助,他两个子女均是在校大学生,也享受每年1500-3000元不等的雨露计划。家里种植的2亩水稻,还申请了5000元特色种养业补助。村里还给他安排了公益性岗位,“每月工资1450元,每年收入增加一万多元呢。”韦升帆笑着说。

  “今年,我们将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医疗救助托底保障,进一步降低困难群众看病负担。”港北区医保局医疗待遇保障和医药服务管理股股长黄翠明介绍说,特殊困难群体经过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报销后,符合条件的医疗救助对象自付部分还可以得到医疗救助报销。经三重制度保障后,政策范围内个人负担仍然较重的,给予每年一次的依申请医疗救助,对自申请救助前12个月内发生的1万元以上的政策范围内个人负担医疗费用,按比例不低于60%、年度累计最高10万元给予救助,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就医需求。

  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遵循“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对帮扶对象实行政策不断档,责任不松动,力量不减弱,截至5月10日,港北区通过就业帮扶201户,健康帮扶663户,综合保障802户,基础设施建设67户,易地搬迁2户,公益性岗位189户,金融帮扶42户,社会帮扶68户,监测措施落实率达到100%,守牢防止返贫底线,全面推进共同奔小康,迈向富裕新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