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靖西市以电商助农 实现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5-17 17:30: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立足广西特色物产,利用电商讲好乡村振兴故事。近年来,广西靖西市深度挖掘本地特色民俗文化,寻找艺术气息,以电商助农为契机,以文化为纽带,以乡村特色产业为根本,助推靖西企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7日电(刘嘉慧)立足广西特色物产,利用电商讲好乡村振兴故事。近年来,广西靖西市深度挖掘本地特色民俗文化,寻找艺术气息,以电商助农为契机,以文化为纽带,以乡村特色产业为根本,助推靖西企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图为公服中心开展电商企业抖音实操交流沙龙。

  自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升级示范项目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努力建设项目孵化基地,统筹物流服务中心、建立健全项目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打造电商精品工程,培养靖西本地企业人才,革新电商新局面。

  目前公服中心配备了由6名成员组成的专职运营团队,开办了电商助农窗口、一站式服务前台、线上体验区、电商孵化中心等区域,完善了服务政府、企业及农村青年团体线上线下电商公共体系。累计签约19家入孵企业、与18家企业签订产品代销协议、开展电商服务204次,举办创业沙龙10次,开展靖西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人才普及型培训20场,覆盖范围涵盖靖西市19个乡镇,累计培训人数1033人次,其中脱贫户344人。

  广西靖西梁鹏食品有限公司是靖西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服务对象之一。靖茂酸野和道百岁野生山楂酒是梁鹏食品公司两大主打品牌。两大产品历史悠久,制作手法在保留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巧妙结合现代市场需求,使得产品味道历久弥新,受人青睐。

  为有效拓宽公司产品销售渠道,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公服中心有效帮扶梁鹏食品公司做好产品标准化、产品追溯、品牌孵化培育等工作。利用电商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方式,鼓励企业、合作社、基地种植户有机结合,建立“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发挥企业产业组织优势;通过标准化、专业化的农产品原料和农产品加工基地、购销基地,与农户达成农产品购销协议,发展订单农业;通过电商平台采用基地直播、现场试吃等方式上架销售,使得经济效益稳步提升。

  图为道百岁野生山楂酒生产车间-自动化无菌瓶装。

  此外,梁鹏食品公司还积极参与公服中心专业讲师团队培训,学习电商发展趋势深入剖析、电商直播讲授等课程,并根据市场需求,主动给予村民技术指导。通过“电商+农业“模式,不但提高了行业的服务水平,构筑了更广大的市场空间,而且给客户提供了更为安全、健康、美味的特色食品。(完)

  图为梁鹏公司正在进行电商带货直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