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州区靠前监督 筑牢汛期安全堤坝
发表时间:2022-05-17 20:22: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玉林市气象局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玉州区纪委监委主动靠前监督,紧盯应急值班值守、防汛措施落实、风险隐患排查、物资保障储备、避险安全转移等重点环节,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7日电(苏彦 李荣)“水库的堤坝是否牢固?溢洪道是否畅通无障碍?”连日来,玉林市玉州区纪委监委干部们奔走于玉州区各水库,实地检查水库运行情况,做到雨前隐患排查、雨中加密巡查、雨后安全检查。

  近日,玉林市气象局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玉州区纪委监委主动靠前监督,紧盯应急值班值守、防汛措施落实、风险隐患排查、物资保障储备、避险安全转移等重点环节,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为确保我区汛期安全防范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我们建立‘室+组+镇(街道)’联动机制,对各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防汛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督促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监督检查室指导督促落实,各协作片区统筹调动力量,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街道)纪(工)委跟进监督,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监督工作有序推进。

  在玉州区城西街道,纪委工作人员走访了南流江玉豸村、五联村河段,实地检查了应急处理措施落实和防台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南流江玉豸村、五联村河段的河道较窄,汛期上游水闸如果不及时泄洪,就会给该河段排水造成压力,存在内涝安全隐患,应急值班人员要加大巡河力度,密切关注雨情和水情,如有情况要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单位汇报。”城西街道纪工委书记在检查后强调。

  “截至目前,我们已储备编织袋0.35万只、救生衣84件、橡皮艇3艘、无人机2台、冲锋舟1艘,全区18座水库已按规定落实编织袋9500只、木桩470条、铲锄230把,每座水库备有报警铜锣1只……”玉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向前来了解情况的纪检监察组干部说道。

  加强分析研判,做好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对各镇街的洪涝灾害应急预案、防汛物资储备、险工险段处置、防汛责任制落实等情况逐一检查,对存在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在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各职能单位结合本职工作,持续强化重点领域隐患排查监测,畅通信息渠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将时刻绷紧防汛纪律弦,持续加大防汛备汛监督检查力度,做到‘宁可防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确保防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