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五象新区首个唐风主题文化街开市
发表时间:2022-05-17 20:47: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5日晚上8时,三声鼓毕,一声“开市喽!”绵延悠长,五象新区首个唐风主题文化街在云星钱隆首府B区商业街开市。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沙丽)5月15日晚上8时,三声鼓毕,一声“开市喽!”绵延悠长,五象新区首个唐风主题文化街在云星钱隆首府B区商业街开市。可爱的祥狮就着欢乐的鼓点摇头摆尾,跳跃翻转,狮队的精彩表演让现场瞬间沸腾,早早候场的游客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记录这份开市之喜。随后观赏国风压轴舞蹈《青绿》、良庆区宋厢社区居民自编自唱的民族团结之歌《宋厢社区一家亲》等精彩更是让大家带来一场盛宴。

  盛宴不仅是凤歌鸾舞,融进夜市沉浸式的体验。小百货、儿童玩具、唐风工艺品等零售商品琳琅满目,处处洋溢着满满的生活气息和浓浓的烟火味。

  场内热闹非凡,场外引导有序。来自宋厢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社区服务站医护人员、辖区民警、云星钱隆首府工作人员组成一道疫情防控、平安防护网,全力保障活动的有序开展。宋厢社区积极“引流”,举办线下新义仓公益市集之“一勺米”公益挑战赛,组织居民一起包粽子、做香囊。丰富有趣的情景互动游戏,涵盖主题文创、网红小吃、社区公益等多元“引流”内容,给辖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融媒品牌《良庆说》持续为主题文化街打造赋能。整合“3+3+3”中央、区、市媒体矩阵聚力,以融媒品牌《良庆说》文创产品助力“引流”,共融共推动。活动当天,带着国潮风插画《良庆时和岁稔图》和系列文创产品助阵,并开展投壶活动推广系列文创产品,成为唐风主题文化街一道靓丽风景。

  “我就住在这附近,现在夜市街开市了,晚上出来逛一逛,夜生活过得更丰富了。”家住良庆区碧水天和的居民罗女士是一名国风爱好者,经常参加南宁市的多项文化活动,如今在家门口就有唐风主题夜市街了,直观的感觉到良庆区经济的持续腾飞发展。

  活动集聚了人气,点亮夜经济发展的希望,也激活了商户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晚深夜,参与此次活动的店家唐先生在微信群中分享到:疫情之下生活不易,我们摊主多数是灵活就业人群、下岗再就业人群、中低收入人群…多一份家庭收入,对今后在良庆区的生活更有了信心,也相信在这里的生活越来越好!

  “宋厢社区作为五象新区核心区域,良庆区、良庆镇建成区重要区域,持续落实强首府战略以及发展夜经济要求,联合融媒品牌《良庆说》,一同助力我们这个唐风云星乾隆唐风夜市街成熟落地,助力辖区企业发展,更好服务辖区居民。”良庆镇宋厢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珍表示,将会持续落实好强首府战略,关注辖区居民需求,主动服务企业,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本月15日持续至29日,今后还将结合节庆常态化推出不同主题的活动,丰富居民多彩生活。据了解,良庆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的同时,按照注重品质、规范发展的原则,营造良好夜间经济环境,营造良好夜间经济环境,形成一批夜间经济品牌场所和活动项目,形成消费氛围浓厚的夜间发展生态圈,推动辖区经济繁荣,落实强首府战略,助力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