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爱心人士倾情呵护脑瘫儿童
发表时间:2022-05-17 22:03: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6日是第32个世界助残日。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自发相聚在南宁市秀厢大道的“安琪之家”,为这家服务脑瘫儿童的慈善机构,带来了热切的慰问和帮扶资助。

广西爱心人士为安琪之家送温暖。李绿江 摄

广西爱心人士为安琪之家送温暖。李绿江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7日电(苏自兴)5月16日是第32个世界助残日。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自发相聚在南宁市秀厢大道的“安琪之家”,为这家服务脑瘫儿童的慈善机构,带来了热切的慰问和帮扶资助。

  据介绍,安琪之家创办于2002年6月1日,是广西第一家专门为脑性瘫痪人士提供多元化的康复、教育及日常生活自理引导服务的社会公益机构,创办人王芳先后获“中华慈善奖”“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和“全国文明家庭”等荣誉。

  受疫情影响,近两年来,安琪之家机构维持正常运作的善款来源渠道已中断。接到安琪之家急需帮助的消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马上自发邀约。广西恒邦农业公司、广西社区诚信志愿者协会、南宁市江南区新锦社区居委会等企业单位近40位爱心人士,向安琪之家伸出了援手。

  活动中,南宁市兴宁区五塘镇农村致富带头人、农民党员梁崇礼带来了自家大棚种植的无公害果蔬;南宁市上林县巷贤镇六联村党支部托人送来200元资助款;专程从桂林赶来的退休警官黄元浓、武鸣区政协陈浩波等热心人士,也加入了捐助的行列;江南区新锦社区有关负责人带来社区捐赠的儿童图书。

  全国政协代表、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贾双飞,现场即兴演唱《敢问路在何方》,为正在进行康复的脑瘫儿童及老师们带来了温暖和鼓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