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东茂南区人社局到广西金秀县对接劳务协作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18 23:33: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东茂南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超杰带队到广西来宾金秀瑶族自治县对接劳务协作工作,两地人社局召开了2022年茂南·金秀劳务协作对接座谈会,进一步深化茂南·金秀劳务协作,推动人社领域各项协作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8日电(丁永亮)近日,广东茂南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超杰带队到广西来宾金秀瑶族自治县对接劳务协作工作,两地人社局召开了2022年茂南·金秀劳务协作对接座谈会,进一步深化茂南·金秀劳务协作,推动人社领域各项协作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广东名大集团有限公司赴金秀县考察调研并签订了“乡村建筑工匠”劳务输送框架协议。 丁永亮  摄

广东名大集团有限公司赴金秀县考察调研并签订了“乡村建筑工匠”劳务输送框架协议。 丁永亮 摄

  会上,金秀瑶族自治县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波对杨超杰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金秀现阶段劳务协作工作进展情况。双方就建立健全劳务协作工作机制、优化劳务协作帮扶政策、加强技能培训合作和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金秀县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波在座谈会上讲话。  丁永亮  摄

金秀县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波在座谈会上讲话。丁永亮 摄

  茂南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超杰表示今年将从四个方面深化劳务协作,共谋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一是加强收集筛选就业岗位信息,搭建供需对接工作机制,帮助金秀县劳动力跨区域外出务工;二是充分发挥茂南·金秀“幸福里”劳务输出工作站主体作用,建立起“接力式”就业服务工作机制;三是结合“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农村电商”和“乡村建筑工匠”等重点工程开展订单式培训;四是联合开展外出务工人员数据采集工作,建立多渠道维护跨区域务工人员合法权益长效机制。

茂南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超杰在座谈会上讲话。丁永亮  摄

茂南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超杰在座谈会上讲话。丁永亮 摄

  随后,广东名大集团有限公司与两地人社局签署了《“乡村建筑工匠”劳务输送框架协议》,通过在金秀开展专业化定向培训,为广东建筑市场输送更多的技能人才,助力金秀劳动力转移到广东务工增收。

  会后,茂南区人社局一行还到长垌乡开展“粤菜师傅”助力茂南·金秀劳务协作活动;实地参观了金秀圣堂·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开展“两后生”读技工学校宣传发动工作,进一步拓宽协作渠道,加大金秀劳务输出力度,促进群众就业致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