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贺州钟山县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达86.54%
发表时间:2022-05-20 11:49: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贺州市钟山县卫健部门介绍,截至5月18日,钟山县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为52400剂次,接种覆盖率达86.54%;其中,80岁以上老年人7200剂次,全力做到“应接尽接”。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0日电(陈晓杰 廖芮)广西贺州市钟山县卫健部门介绍,截至5月18日,钟山县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为52400剂次,接种覆盖率达86.54%;其中,80岁以上老年人7200剂次,全力做到“应接尽接”。

  “国家政策好,免费打疫苗,号召要响应,不必劳心焦。”近日,钟山县两安瑶族乡沙坪村84岁的唐奶奶接种疫苗后,还随口唱起了山歌。为加快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进度,钟山县将疫苗接种点搬进德福康养中心,为久居养老院且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群“送苗上门”,开启“热情接+平安送”的服务模式,切实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此外,该县还做到工作统筹一盘棋、接种攻坚一张网、暖心服务一份情的“一棋一网一情”模式,率先完成老年人疫苗接种80%的目标。

  眼下,新冠疫情仍处于高位阶段,病毒还在不断变异。“下一步,我们将对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采取攻坚行动,通过老人家属、青少年儿童“小手拉大手”等活动载体,尽量打消老年人的畏难情绪,杜绝侥幸心理,积极帮助他们尽快完成疫苗接种。”该县卫健部门给出了近期的工作思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