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警方联合桂林银行创新打造“反诈集市”
发表时间:2022-05-21 16:28: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派出所的干警们创新宣传形式,编创反诈小品情景剧等在集市上展演。根据辖区电信诈骗案例分析受害群体均集中在写字楼,以年青人为主,以此为出发点,集市以各反诈联盟企业的反诈主题商品为主,用引人注目的展牌、创新 “反诈标语”吸引年轻人的脚步,并通过打卡形式,让反诈知识入心入脑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1日电(王黎莉 梁慧) 5月20日,南宁蟠龙派出所联合桂林银行南宁分行营业部在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广西能源大厦广场打造建特色“反诈集市”。

王黎莉 供图

  派出所的干警们创新宣传形式,编创反诈小品情景剧等在集市上展演。根据辖区电信诈骗案例分析受害群体均集中在写字楼,以年青人为主,以此为出发点,集市以各反诈联盟企业的反诈主题商品为主,用引人注目的展牌、创新 “反诈标语”吸引年轻人的脚步,并通过打卡形式,让反诈知识入心入脑。

  民警们先是以“快闪”的形式来了一场“反诈RAP”表演,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围观,通过民警们的卖力“吆喝”,群众始终热情高涨,对防电诈知识表现出浓厚兴趣。尤其是当民警讲述具体案例时,群众听得津津有味,部分群众更是热情参与,与民警就电诈犯罪分子所采取的作案手段及如何识破和举报进行交流探讨。

王黎莉 供图

  “桂林银行南宁分行营业部将秉承金融机构的使命与担当,深化警银协作,打造“反诈”主题银行,与蟠龙派出所和所在社区共同组建反诈先锋队,打造一系列惠民、利民、服务于民的宣传阵地,将网点打造成反诈普惠金融机构的典范,切实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向纵深推进,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桂林银行南宁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柳力说到。

  除了宣传反诈知识民警还利用“南宁市反诈骗”微信公众号的防骗测试,全力帮助大家提高防骗意识。还指导不少老年人用手机微信扫码关注“国家反诈APP”,提醒人们“莫贪、莫急、莫转账”,接到疑似诈骗电话、短信等要冷静判断,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对于警方搭建“反诈集市”特色集市展台,群众给予充分认可。

王黎莉 供图

  “我们的初衷就是根据辖区电信诈骗案例分析,受害群体都是在写字楼的一些年轻人居多,那么就用年轻人容易接受的宣传方式吸引眼球,同时在辖区内将一些知名企业商家联盟起来利用‘前哨’优势对自己的客户做反诈宣传,这个联盟范围力度会扩展到辖区每个商铺,营造全民反诈的氛围。”蟠龙派出所民警梁慧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