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书香医院”“清廉医院”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1 19:52: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行政后勤第一党支部、等级医院复审工作临时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相聚医院党员活动中心,共同开展“悦读阅美 书香南医”和“清廉医院”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积极抢答党的知识。戚雅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1日电(戚雅妍 侯小云 戴胜男)5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行政后勤第一党支部、等级医院复审工作临时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相聚医院党员活动中心,共同开展“悦读阅美 书香南医”和“清廉医院”主题党日活动。

  这是今年4月23日桂林政协“书香医院”创建示范点落户南溪山医院以来,该院工会、团委、各党支部等开展的第14场读书分享、朗诵比赛、表演等活动。据了解,南溪山医院这样的主题活动将在全院60多个党支部中陆续开展,全面提升医院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文化和人文素养,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当天下午,与会的每个党员推荐自己喜欢的1本优秀图书,并谈自己的读书体会或推荐理由。由于大家准备充分,每个人的读书分享都很有特点,对大家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都有一定的启发和帮助。紧接着是党的知识和医院等级复审应知应会知识的抢答环节,两个党支部的党员积极踊跃参与知识抢答,大家在竞争中收获了知识,增进了相互了解,场面十分热烈。为丰富医院职工读书角的书籍,两个支部的党员还积极为医院读书角捐赠书籍60多本。

院办党员张世森干部分享读书心得。医院供图

  为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强化职工廉洁从政,廉洁行医的意识,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超群以“党史中的廉洁故事”为题进行微党课的授课,张超群希望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将“清廉医院”建设作为医院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要以周总理为榜样,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在生活、工作中注意小节,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勤勉工作。要严守法律底线,不触纪律红线,清正廉洁。要理论联系实际,把读书收获和大家分享的经验融入自己的工作去,不断提升工作本领,为医院发展和人民健康多做贡献。

  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两个支部党员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觉得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南溪山医院等级医院复审工作临时党支部书记汤楠表示,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得到医院党委、工会、党办等部门高度重视,大家都很关心等级办的工作人员学习、工作和生活。这次临时党支部与行政后勤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和党支部工作的方法、经验,也看到了每个员工的优点长处。相信通过党建引领,大家思想认识会进一步提高,今后要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工作,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自律,为医院顺利通过等级医院复审,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