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206名党员发展对象顺利结业
发表时间:2022-05-23 12:04: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1日,广西壮族南溪山医院党委举办2022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仪式,全院206名党员发展对象经过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和考核考试,顺利结业。

  5月21日,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吴锋耀老师讲课。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丁少敏)5月21日,广西壮族南溪山医院党委举办2022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仪式,全院206名党员发展对象经过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和考核考试,顺利结业。该院党委书记戴前富以“三问”语扣心扉,告诫全体同志讲政治、勇担当、善作为,倾心护佑人民健康。

  当天下午的结业仪式上,3名学员代表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培训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将立足岗位争当表率,不负组织所托和人民期盼。

  随后,自治区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吕炜受邀与戴前富共同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最后,戴前富作总结讲话,向参会的全体同志发出三问“你是否还记得自己的入党初心?你真的准备好加入中国共产党了吗?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后你准备怎么做?”,并要求广大党员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志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以坚定理想信念把稳思想之舵,在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讲政治、勇担当、善作为,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自5月14日开班以来,邀请多名党建大咖授课,全面提升培训档次。

  5月14日当天,桂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桂林市非公党工委书记唐德华老师以“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采用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生动全面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突出亮点;自治区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彦老师以“以案为鉴,筑牢防腐城墙”为主题,通过深入剖析近年广西卫生医疗领域不同层级腐败典型案件,警醒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深刻吸取沉痛教训,在提升业务水平的同时,更要注重加强党性修养,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李金戈 摄

  5月18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纪委书记喻泽军老师以“以案为例,警钟长鸣”为主题,告诫广大职工守初心、知敬畏、严律己,努力争做“守规矩、拒腐蚀、讲奉献、勇担当”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

  5月21日,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吴锋耀老师,以“弘扬白求恩精神,当一名有人文情怀的医生”为主题,结合南宁四院发展之路和自身经历,分享党建、文化建设的点点滴滴,号召广大医务人员用心、用情、有爱,修医德、精医术、解疾苦、暖人心。自治区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医师吕炜老师,以“党建科学化管理”为主题,通过用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分享了党建科学化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具体路径,以持续推进基层党建的科学化、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

  近年来,南溪山医院党委聚焦“三个嵌入”(嵌入一线需求、嵌入云端教学、嵌入培训实效),不断创新党员教育培训形式,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全院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明显提升,各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