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冯有强:展天等企业家风采 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发表时间:2022-05-23 15:12: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冯有强是天等县迎丰服装厂总经理,天等县第十届政协常委。多年来,他潜心经营,锐意进取,遨游商海。同时,他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奉献拳拳爱心,展现出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有23日电 题:展企业家风采 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记天等县第十届政协常委、天等县迎丰服装厂总经理冯有强

  作者 李志高 黄胜松

  冯有强是天等县迎丰服装厂总经理,天等县第十届政协常委。多年来,他潜心经营,锐意进取,遨游商海。同时,他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奉献拳拳爱心,展现出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外出务工忙“淘金”

  冯有强可以说是天等县第一批外出闯荡的人。

  天等县地处大石山区,生产生活条件比较恶劣。但是老百姓具有“天等不等天,苦干不苦熬”的勤劳品质,他们走出山门,务工经商,成为“走南闯北天等人”。

  20岁的冯有强和大多数天等人一样,趁着年轻,背起简单的行囊,踏上开往广州的客车,融入熙熙攘攘的人群,开启自己“淘金”之路。

  “改革开放之初,只要肯干,遍地可生金。”冯有强说,天等人最大的品质就是吃苦耐劳。在广州,冯有强从车间小工做到企业高管,仅仅用了3年时间。

  “那几年我把工厂当成了自己的家,都是没日没夜地干。”艰辛的付出,给予冯有强丰厚的回报。他在广州成了家,买了车,购了房,小日子过得幸福美满。

  返乡创业谋“发展”

  进入新时代,滚滚经济大潮迎来新的机遇,东部劳动密集型产业逐渐向内地转移,一部分曾经“走南闯北”的天等人,经过多年打拼,积累了资金、技术、人脉、信息和经验,不愿继续在外闯荡,陆续返乡创业。

  具有敏锐商业眼光的冯有强便成为第一批返乡创业的天等人。

  2015年,冯有强回到天等,在县城一个小巷里创办迎丰服装厂,10台缝纫机,10来个工人,就这样开启了创业之旅。

  “刚开始大家都觉得在家乡务工比不上在广东务工,很难招到工人。”和大多数人一样,创业之初的冯有强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多年练就的坚忍不拔的精神,让他迎难而上,一个困难一个困难的去解决。

  为解决招工难的难题,冯有强搬一个桌子到街上去宣传企业,招来一个就手把手教会,以广东的工资水平发放员工薪酬,很快就聚集了几十名工人。

  工人多了,场地就变得紧张了。冯有强又四处在居民区寻找空闲厂房。就这样,7年过去了,他的企业由1家增加到了11家,提供就业岗位900多个,带动贫困群众就业840多人,为天等县脱贫攻坚做出了巨大贡献。

  履行职责讲“奉献”

  “我都弄不懂,为什么我的工人都那么勤奋。”看着车间里加班加点赶工的工人,冯有强幽默地说道。

  其实他心里比谁都清楚,那是因为他让工人们都真切的感受到,“工厂是大家的”。

  黄汉球是迎丰服装厂的一名普通工人,入厂刚两年,但已经成为工厂的业务骨干。

  前些年,黄汉球和妻子两人辗转于广州、深圳、东莞等地打工,因为文化程度不高,受尽各种苦,但一年到头也挣不了多少钱。

  “前年经过别人介绍,我和老婆来到迎丰服装厂打工,成为一名熨烫工,第一个月就拿到6000多块钱工资。”黄汉球难掩心里的喜悦:“上个月我的工资是10910.9元,全厂最高。”

  如今,黄汉球坚定了在家乡务工的信心。“跟着老冯,我可以就近务工挣钱,又可以照顾老人和孩子。”

  “我自己富不算富,我要带领大家跟我一起致富。”冯有强说,企业就应当有社会担当,政协委员更应该为社会贡献力量。

  冯有强经常说,诚信走天下。“既然我答应把工人当成自己的家人,我一定要做到。”

  短期靠机遇,中期靠能力,长期靠人品。冯有强的诚信,得到了近900名工人的一致认可。

  作为政协委员、常委,冯有强一直做着自己该有的奉献。

  在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动”活动中,冯有强聚焦“建设广西山区强县、增进天等人民福祉,”先后开展济困助学活动10多次,捐助资金120余万元,并为扶贫爱心超市捐款捐物价值186万元。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做和谐社会的推动者,为促进天等经济的繁荣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冯有强说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